向日葵是獅子座的象徵花卉
只因為這個簡單的原因
我從很久以前開始愛上它
記得我當時只要看到向日葵的東西就一定買下
因此多年來累積了不少蒐藏品
也曾經有報紙刊載過


我看過這世界上最美的向日葵
那一朵向日葵
讓我明白了什麼是愛

後來,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不再瘋狂地蒐集向日葵
沒再去過向日葵田
不再看見過美麗的向日葵

我最愛的向日葵
就這樣消失在我的生活中...



直到不久前
在我近來最沮喪的時刻
毫無意識地打開電腦登入MSN
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敲我
顯示圖片上他拿著一朵向日葵

沉重的嘴角,笑了

我們高中時就認識了
因為都喜歡表演、舞蹈而結緣
還曾經一起在學校編舞表演過
雖然畢業後很多年一直是失聯的狀態
不過後來我們又透過網路重新有了聯繫

他說,他和他的朋友都很支持我
一直在期待我們發片
也說羨慕我
因為我們有著同樣的夢想
而我是如此地接近這個夢想

他說,這麼多年來
他看到向日葵還是會想起我
因為我像向日葵一樣代表著希望

其實,我很心虛
因為我雖然曾經期許自己要永遠像向日葵抬頭迎向陽光
但現在的我只覺得陽光刺眼
幾乎都快忘了自己有多愛向日葵
有多久沒看過它的模樣了

最近看了一本叫「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的書
讓我確信每個在生命中的遇見都有其意義
就像這位朋友在今天的這個時間點出現
跟我說了在那一刻我最需要聽到的話
讓我覺得自己一直以來所努力的一切再度有了動力繼續

謝謝你,益山
如果不是你
我都快忘了向日葵有多美了

相信我們會是一輩子的朋友



好想再看一次向日葵花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