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母親略懂手面相。
二舅更是精通易經、紫微斗數。
甚至連堂妹都會算塔羅。
所以我們從小就很相信命運。
不會排斥算命、星座這一類的東西。

在我高中畢業參加完新聲卡位戰後,
我跟哥哥心中正擔憂著比賽結果,
恰巧有次機會讓堂妹算了塔羅,
結果我跟哥哥都翻到"摘星"這張牌。
堂妹當下就告訴我們會有簽約的機會,
接著果真SONY簽下了我們。

後來遇到解約等等不順遂的事,
我跟哥哥的運氣彷彿都一路下滑,
也常對未來充滿了疑惑。
所以常在每年過年家族聚會的時候,
給二舅排排流年。
其實每年算出來結果都差不多,
只是每年都會對自己的人生有新的疑問。

今年年初還是照例給二舅算了一次,
終於,二舅說我今年運勢開始好轉了,
雖然還沒走到我的大運,
但是已經比去年以前好多了。
聽完後心裡比較安心,但是直到前一陣子都還是常常會感到鬱悶。
每次鬱悶的時候我都會想到以前不知道在哪算命時得到的一句話。
說我的命是「一生為人作嫁。」
因為我常常覺得自己做很多事都不知道是為了什麼?所以也常常想起這句話。

不過最近,
我有感覺到自己的運勢正在轉好,
是各方面,事業,人緣等等...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自己比較open mind了,願意打開心胸跟這個世界溝通,
但是還是跟自己單方面努力的感覺不同,
我覺得有一股莫名的力量在幫助我。

一直認為高中是我人生中的精華時期。
高中時的我,雖然考上的不是第一志願,但是在那間學校我反而過得如魚得水。
在高中我最擅長的科目是英文,成績一直是全校數一數二的水準。
在班上常常擔任學藝股長,每學期的教室佈置比賽是我當時人生的一大盛事。
還曾經跟同學一起編排啦啦隊舞蹈,得到全校啦啦隊比賽的前三名。
學校裡大大小小跟美術或英文有關的比賽,都有我得獎的足跡。
而且從高一就下定決心考世新廣電的我,積極參與社團,最後還當了廣播社社長。
有了以上的風光經歷和不差的學科成績,我也順利的推薦上了世新廣電。
當然,除了課業的部分之外,我的異性緣在高中時也很不錯。
不過那個時候我的觀念裡,高中生就是不該談戀愛的,所以沒有真的戀愛過。(母親的洗腦奏效!!)

上大學後,尤其是跟前東家SONY解約後,我的人生也開始走樣...
記得大一還領過舍我獎(世新的獎學金)的!
但當了歌手之後,分身乏術之下,學業名次就再也爬不上去了。
原本曾經興致勃勃地加入話劇社、爵士鋼琴社...等等社團。
但都因為無法融入其中而中途退出。
唯一放手瘋狂去做過的事就是玩bbs,跟網友見面。
剛開始是為了賭一口氣!
因為有時候利用上電腦課的時候玩bbs,不過對打字還不是很熟悉常被網友嫌慢。
後來就常常在放學後,發了瘋似的死守在宿舍樓下的公用電腦前面,拼命找人聊天。
慢慢地打字速度就被訓練得越來越快,直到現在都沒退步! XD
這樣的結果,是讓我終於交到了男朋友,談了一直沒談的戀愛,算是唯一值得安慰的事。
後來大學畢業,本想用讀研究所來逃避歌唱事業,誰知道老天爺就是不讓我考上。
只好重新面對自己,重新開始在唱片業尋求發展。
過了好幾年米蟲的日子,今年起我才正式開始自食其力,靠自己養活自己。
不過一直都還是有種舒展不開來的感覺,在心裡,就是不舒服。

不知道哪天開始,我突然開竅,想要放手去做些讓自己不後悔的事情。
所以今年去了兩次日本,看了米希亞和中島美嘉的演唱會,即使荷包有時會很緊。
然後,做了NANA Cosplay的單曲。
殊不知因為演唱會的關係,認識了吳建恆建恆哥和他的助理。(他的助理也是美嘉迷)
也才有機會上他的節目。
因為NANA單曲的關係,我認識了日向和NEKO這些年輕的小朋友,也認識了尖端出版社的企劃。
才有機會參加NANA首映等等。
真的覺得很奇妙!
日後會有更多奇妙的事,目前還不能說,但是大家到時候就會知道了!

總而言之,我跟哥哥都覺得最近什麼事都順了起來!
也許是風水輪流轉吧?!畢竟我們也衰了很久...
期待明年一切有新的展開。

p.s.還有關於多年前在泰國四面佛前許下的願望成真一事,也該到了還願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