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HANDS TOGETHER LINER NOTES from 中島美嘉官網 (中譯:CIA中情局中島美嘉板友LizaLiza)

在發行了銷售突破百萬,現在也持續於排行榜上有亮麗表現的精選輯「BEST」之後,
於被譽為BLUES的發源地,美國南部的曼菲斯為原點,
MIKA推出了一張嘗試回歸音樂本質的單曲「CRY NO MORE」。
此曲以滿溢沼澤藍調音感的rhythm and blues來揭示其耳目一新的企圖心,
不但獲得廣大迴響,同時獲頒曼菲斯「榮譽市民」的殊榮也讓MIKA成為了話題人物。
而備受期待的新單曲也即將要登場了!

意圖追求更廣闊音樂視野的本作「ALL HANDS TOGETHER」,
事實上是向去年夏天遭受颶風侵襲,
災情引起國際關心矚目的世界最大音樂都市─紐奧良─發出熱情聲援的慈善歌曲。

想像著在世上三大慶典,傳統的「Mardigras狂歡節」中,
乘著那發源於紐奧良的代表性節奏「New Orleans Second Line」,
高歌出簡而有力的精神主旨:
「ALL HANDS TOGETHER‧所有喜愛音樂的人們都從這裡開始起身行動吧‧」

同時因贊同這股意念而獻身參予樂曲製作,從所未見的豪華音樂人陣容,
勢必也將掀起下一波話題!

鋼琴演奏邀請到了在70年代前期備受矚目,
可說是紐奧良音樂界的傳說製作人Allen Toussaint擔綱;
同時參與的還有在80年代前半SOUL & DISCO大熱潮中出道,
現在也是代表美國南部的強力funk團「Neville Brothers 」的打擊樂手Cyril Neville;
傳說的靈魂樂唱片廠牌「STAX」的管樂招牌,
於60年代參與多達100張以上金唱片的名演奏樂團Memphis Horns;
現於曼菲斯當地的黑人教會活躍的福音合唱團Imani Choir。

而日本方面則有元「The Street Sliders」,現「麗蘭」的吉他手土屋公平,
以及在「THEATRE BROOK」持續多方面活耀的鼓手沼澤尚為首,
聚集眾多讓所有樂迷驚愕不已的實力音樂人所完成的究極作品,必將在JPOP界掀起震撼。

在全部的樂器以及合聲忘情地交織演奏中,
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經過五年不斷地磨練與成長,
魅力更上一層樓,不可忽視其存在感,由MIKA自己發聲立意的演唱。

C/W是翻唱紐奧良傳奇的小號大師,
外號「書包嘴(Satchmo)」路易斯.阿姆斯壯的世界名曲「WHAT A WONDERFUL WORLD」。
本曲由日本80年代前半,以其boogie-woogie的爵士鋼琴,
點燃一波「Gumbo風」的傳奇名團Bo Gumbos,其中的鋼琴手Dr.kyOn擔綱製作。
﹝BLACK BOTTOM BRASS BAND的Dr.OJI,
以及SLY MONGOOSE的吉他手塚本功的參與也值得注目﹞
此外也收錄由COLDFEET操刀的Title曲Remix Version共四首歌。

身兼歌手與大銀幕演員的雙重角色,
再次證明自己邁向新境地,嶄新亮麗的表現。
MIKA的「ALL HANDS TOGETHER」,一首名留J-POP頂點的完美傑作登場!



為這張慈善單曲,美嘉還特別手寫了一段文字
告訴大家,因為自己想替去年夏天遭到卡翠娜颶風襲擊的紐奧良做些什麼
而和工作人員一起企劃了這張慈善單曲
也因此和許多很棒的當地音樂人合作
希望大家購買單曲用音樂回饋給紐奧良當地受災居民

所以能聽好音樂,又能做善事,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明天我就要去拿這張早就訂購的單曲了 ^_^
很期待初回版附贈的美嘉原創的幸運繩呢! (很懷念耶~國中的時候曾經瘋狂地做過幸運繩!)



奇摩知識+:「紐奧良??」
「MISANGA(幸運繩)」的由來?
ALL HANDS TOGETHER單曲 博客來購買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