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島美嘉 LET'S MUSIC TOUR 2005(2005.08.10於gigigaga發表)


因為在網路上聽說了演唱會的精采內容

有種不看可惜的感覺
於是我跟哥哥再一次前往日本
看中島美嘉 2005 LET'S MUSIC TOUR
地點則選在大阪(換個地方玩玩)

看到上面的圖大家一定會嚇一跳
「什麼?日本演唱會不是不能拍照嗎?
「蘇菲亞犯法了?!
其實不是的,雖然我的確也心癢癢很想拍照
但是我並沒有這樣做
這些照片是看完演唱會後跟外面的攤販買的
雖然我不曉得這些照片是如何取得的?
但是既然難得來一趟...我就買來當紀念了!
每套衣服我都挑一組照片,算是心滿意足了。

演唱會一開場便響起了管風琴所演奏的襯樂
幕漸漸拉開讓我看見傳說中的教堂般的舞台佈置(註一)
舞台中央有著名畫的大型投影(註二)
旁邊還拉出了大片的蜘蛛網
這時美嘉的聲音出現,唱的是「AMAZING GRACE
這首歌是帶氣氛用的所以沒有唱完
緊接著當然就是唱「蜘蛛絲」
這時候的美嘉帶著一頂華麗的帽子
低著頭專心唱著歌,有伯爵夫人一般的氣質。
左手上裝飾著誇張的紅色羽毛
在我們前面有兩位瘋狂歌迷也模仿了這個打扮
接著美嘉脫掉帽子
Shadows of you,WILL,Carrot and whip,Rocking Horse,「毒胡蘿蔔」一首接著一首...
我也跟著美嘉一字一句地唱(前一晚在KTV的預習是很有用的)
Rocking Horse」間奏的時候,美嘉還拿牛鈴起來敲,很HIGH的樣子!

然後到了accoustic的部份
美嘉靜靜地坐在舞台中央的台階上唱著「LEGEND
唱完之後美嘉跑到旁邊放下麥克風
拿了不知道什麼東西又走回台中央
原來到了才藝表演的時間
美嘉在鐵琴上敲打著雪花的前奏(圖中左上)
這段真的很有感覺!
敲完後美嘉再利用剩下的前奏時間
走回去拿麥克風唱完這首歌
唱得很投入,我也聽得很投入!
然後是「我愛你」
唱到後面大合唱的時候
美嘉就逃走了,終於去換衣服了吧?!

我才剛在想說該不會要輪到NANA上場了吧?的時候
吉他手就出來飆吉他了~
同時舞台也稍稍做了點改變
點起了幾個火把,中間還降下了用小燈泡一點一點寫成的NANA的標準字
然後打扮成NANA模樣,帶著警察帽、穿著Vivienne Westwood的美嘉就登場了!
因為是搖滾樂的關係,讓現場也HIGH了起來
我也忍不住叫了一聲「NANA~
唱完NANA part的第一首歌「Glamorous Sky
美嘉開始解說因為自己扮演了NANA這個角色
所以演唱會有這一個段落
除了剛剛那一首接下來還有兩首收錄在電影原聲帶的歌曲會唱給大家聽等等...
我跟哥哥都覺得NANA部分的這三首新歌都很好聽
而且很熱血、很HIGH!

唱完了NANA的部份美嘉又默默的走到後台
脫掉外套,把頭上的辮子紮起來之後
穿著黑色的細肩帶背心回來唱「Fed Up
然後唱「FAKE」的時候我們幾乎完全看不到她
因為我們坐在最旁邊(雖然是第八排...)
而她站在舞台中央的台階上面
還好「Love Addict」的時候又走下來了
接著「SEVEN,Love No Cry...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因為剛剛HIGH太久累了
這一段雖然也是有快歌,站著的人卻明顯的變少
直到美嘉說已經是最後一首歌了
向大家道謝後走到後台
全場的人才開始默默地拍手
一邊有些人喊著日文的安可
等美嘉再次回到台上
唱「櫻花紛飛時」的時候
大家又全都起立,靜靜地聽美嘉唱歌...
空中飄落的櫻花瓣,在歌曲結束的時候也剛好飄完~
最後一首安可曲是「一個人」
我自己很喜歡這首歌
有一種很深遠的悲痛藏在歌裡面
當大家安安靜靜站著聽這首歌的時候
就好像是在對美嘉致敬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唱歌的時候
也能夠這樣凝聚現場的情緒
那麼我應該已經達到我心目中的成功了
所以我為美嘉感到高興
因為她已經做到了!

這一次的演唱會真的很感動
因為比上次更靠近,而且還親眼看到NANA的表演
但是中間美嘉有跟第一排的觀眾握手
讓坐在第八排的我有點沮喪
「為什麼就不能更靠近了呢?
還有,看完演唱會讓我更想好好學日文
因為我想聽懂我心愛的美嘉所說的每句話
我ㄧ邊自己這樣想
也一邊體會到自己的歌迷的心情
所以此行算是收穫很大
即使荷包大失血也算是值得了!()


註一:忘了在哪裡看過美嘉本人曾說是因為迷上達文西密碼這本書,所以有了將演唱會舞台佈置成教堂的構想。
註二:美術系畢業的賈斯汀指出該畫的名稱為「聖母子與聖安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