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對中島美嘉來說,稱之為「NANA年」應該不為過。
從春天開始開拍,到秋天電影上映、化身為大崎娜娜發行單曲...
甚至在精選輯「BEST」當中緊急追加曲目「Glamorous Sky」
因為這首NANA電影主題曲實在太受歡迎啦!
中島美嘉說想藉著這張精選輯答謝從「STARS」開始一直支持他的大家
同時也想向因為「NANA」而認識她的人說聲「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以上內容來自Oricon Style 12/19)

去年在NANA電影上映之前,為了宣傳電影
日本各地輪流舉辦了的「NANA TEN」(譯:NANA展)
八月到大阪自由行的JS正巧碰上NANA展在大阪展出的期間
因為我比較迷中島美嘉,所以自己先去HEP FIVE看了NANA展
當時還沒有認真的看完全部的漫畫,電影也還沒上映
所以對展出的東西不是很有概念,但我還是很認真地看每一件展覽的物品
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我在裡面聽到伊藤由奈所演唱的「ENDLESS STORY」的時候
非常地感動!!
後來跟賈斯汀會合的時候,就極力推薦賈斯汀進去聽歌看展覽
當然,賈斯汀也覺得那首歌非常棒!
雖然在裡面只有聽到片段,我們兩個還是盡力地把旋律記在腦海裡,反覆哼唱~

回到台灣後,隔了好幾個月電影才上映,JS很幸運地參加了首映
而我也把漫畫1~13集和設定集7.8全部看完了
對於NANA產生了更深厚的感情
再回想起當時看到的NANA展
更加覺得是個超級珍貴的經驗啊!

因為當時展覽的入場卷就是一張BLACK STONES Live表演的後台通行證
一進展覽會場就看到707號房裡面娜娜親手做的白色木頭桌椅
上面還擺著奈奈在百元商店買的草莓玻璃杯
讓來看展覽的人都覺得好像自己也走進了707號房一樣

更令人興奮的是
裡面還有展出所有演員在戲中穿著的服裝和飾品等道具
我記得光是娜娜身上那朵紅色的胸花,我就盯著研究了好久
看到後面,還掉頭回來再仔細看一次那朵胸花,為的就是想知道它是怎麼做的
等回到台灣後,我也可以自己做一朵一模一樣的
雖然目前為止我還沒動手做那朵胸花,但是它的模樣還鮮明地存在在我的腦海中

另一個會令所有NANA迷傾心的展出物品
莫過於那個貓腳浴缸了
不論在電影或漫畫裡面,都是蓮和娜娜兩人對話談心的重要所在啊~
於是當我親眼看到那個白色的貓腳浴缸
一邊想著美嘉曾經...在裡面...泡澡耶...(羞)
一邊我的右手就情不自禁的摸了浴缸一把(展覽物應該是禁止觸摸的,小朋友不要學我!)
我想這也將會成為我永生難忘的回憶吧!

當然裡面也有很多珍貴的劇照還有影片等等
影片我也反覆看了好幾次才意猶未盡的出場
外面賣的週邊我也買了一些
免費的DM更是拿了不少回來

最近
也有一些美嘉迷或NANA迷因緣際會的進入我的部落格
有人留言問到我有關NANA展的問題
於是我想到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到日本去看NANA展
或是想看的時候展覽卻已經結束了

所以
一方面想整理一下之前就想說的對NANA展的感動
一方面想多告訴美嘉迷或NANA迷關於NANA展的詳細情況
蘇菲亞就在今天發表這篇網誌
同時也在"NANA電影相關"這本相簿裡新增了更多NANA展的圖片
這些圖片的是來自NANA電影的日本官方網站
在官方網站裡面有一個"Room707"
是需要申請帳號才能登入的網頁
不過這個網頁裡面有很多珍貴的照片,NANA展的照片也在其中
由於展覽當時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在我大阪行的相簿裡都只有一些外面的照片
現在把"Room707"網頁裡面珍貴的NANA照片貼出來
希望能夠造福一些不懂日文進不去日本官網
或是很想一探NANA展究竟的朋友

歡迎各位到我的相簿去細細品味NANA展的諸多驚喜
因為貼那些照片花了我好多時間啊~
並且為了讓大家看得懂,我也把每張照片的解說都翻譯出來了
因為我的日文也沒有很好,如果有日文高手發現哪邊翻得不對,也歡迎指正喔!
敬請享用我分享給各位NANA展照片吧!

如果有人還不知道,蘇菲亞在這裡告訴各位
NANA電影的DVD在2006年的3月3日即將在日本上市了!
想要日版的朋友,可以跟專門進口日系唱片的唱片行訂購
台灣目前還沒有發行情報,如果有聽說,會再告知各位的

NANA TEN 網頁在這裡(NANA展已結束)
NANA 電影日本官網在這裡
龍祥電影 NANA網頁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