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pecified.jpg

10月19日到10月22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在台北車站一樓大廳舉辦了【明日城鄉x行動生活】OTOP主題展

OTOP意指「One Town One Product」一鄉鎮一特產。

構想引自日本OVOP(One Village One Product)一村一品運動。

也就是每個鄉鎮結合當地特色,發展具有區隔性手工藝或食品特產的產業。

地方特色產業的「地方」 範疇是以鄉、鎮、市為主,所發展出的特色產品需具有歷史性、文化性、獨特性等特質。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推廣的內容相當廣泛,包含加工食品、文化工藝、創意生活、在地美食、休憩服務及節慶民俗六大類,

例如:鶯歌陶瓷、新竹玻璃、大溪豆乾、魚池紅茶等特色產業。

DSCPDC_0003_BURST20181019161622099_COVER.JPG

此次活動以「明日城鄉×行動生活」為主題,匯集全國城鄉特色產業及行動支付輔導業者共同行銷。

並結合快速便利的數位體驗,期於現場打造一種美好生活型態,讓民眾深入體驗,進而帶動城鄉經濟發展。

會場共分為六大主題展區,藉由多元互動體驗及形象展示,促使民眾認識臺灣城鄉特色風情。

1.饗宴城鄉區(地方特色產品展售)

2.行動生活區(行動支付體驗)

3.科技城鄉區(數位互動裝置體驗)

4.育才城鄉區(在地經理人成果展現)

5.玩轉城鄉區(城鄉DIY體驗)

6.創意城鄉區(OTOP產品設計獎展示)

DSC_0081.JPG

在這六大主題展區中,Sophia特別喜歡饗宴城鄉區所展售的一些地方特產。

比方說和我一樣來自屏東的TC巧舖

DSC_0102.JPG

DSC_0091.JPG

也許是福灣莊園巧克力經營得頗成功的關係,現在來自屏東縣的可可製品品牌也越來越多了。

而TC巧舖的特色是堅持100%使用臺灣屏東生產的可可豆並基於養生概念都是製作高%數的純黑巧克力,

讓消費者在享受巧克力天然風味的同時也可以保養身體,一舉兩得。

DSC_0082.JPG

來自台中的丰丹嚴選本舖,不但包裝設計非常有特色,曾獲得2017金點設計獎及台中十大伴手禮首獎。

同時全產品不添加防腐劑、安定劑、食用色素及香料...是訴求真正好又健康與美味的產品。

DSC_0083.JPG

來自台南的小滿穀雨手釀梅子,文青風的包裝設計,也很對Sophia的味。

DSC_0085.JPG

看到玻璃瓶裝的飲料,還以為是梅酒(笑)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結果是名叫「福梅汁」的梅子汁。

DSC_0084.JPG

而當天唯一讓我下手買回家的,是來自彰化的員林食品百年仙草

感覺像是什麼潮牌的年輕風格設計,實際上罐子裡面裝的卻是仙草凍和仙草汁!

重點是試吃過後覺得味道真的很不錯,驚艷之餘腦波一弱就把它們買回家了...

DSC_0086.JPG

逛完地方特產轉身來到行動生活區,入口旁擺著兩台大大的自動販賣機,上頭還有OK便利商店的LOGO。

原來是濃縮版的迷你便利商店!就連路過的阿伯也對這樣新奇的設備非常感興趣。

DSC_0093.JPG

玩轉城鄉區則是與ACCUPASS合作,可以實惠價格、線上報名主題展現場或至當地參與城鄉體驗活動。

例如下圖中所看到的是與石碇許家麵線合作舉辦的「FUN手拉麵線~流水麵吃體驗」活動。

DSC_0080.JPG

創意城鄉區裡展示著獲得OTOP產品設計獎的作品,每個都很有特色和創意。

DSC_0077.JPG

 

DSC_0089.JPG

DSC_0088.JPG

雖然是免費的展覽,但內容還挺豐富有趣的。

如果看完文章有興趣了解更多,可以到下列網站去逛逛~

 

最後來張到此一遊照XD

DSC_0094_mr1539944098727.jpg

如果妳喜歡Sophia分享的文字與照片,也歡迎各位Follow Sophia的Facebook專頁和IG喔!

蘇菲亞的生活漫遊FB https://www.facebook.com/jssophia/

jssophia's IG https://www.instagram.com/jssophia/

 

arrow
arrow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