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蒂夫_IG.001.jpeg

經過一週辛苦的工作,到了週末,有時只想避開所有社交活動、卸下武裝,好好地休息。

懶得下廚、懶得走遠的時候,家附近的便利商店就是我的好朋友。

朵蒂夫_橫.004.jpeg

前幾天在家附近的小七看到一款新的葡萄酒,她就是「朵蒂夫甜紅葡萄酒」。

249元非常平易近人的價格,讓我靈機一動:拿她來搭配便利商店零食會如何?

順手抓了平時愛吃的玉米片、洋芋片,還有應該跟紅酒很配的牛肉乾...

再加碼一包在無印良品買的綜合餅乾,微醺週末夜的food pairing實驗就此展開!

朵蒂夫_橫.003.jpeg

搭配零食之前,先來說說酒本身...

朵蒂夫甜紅葡萄酒來自南非西開普省,「Drostdy」是荷蘭文,意思是「法官辦公室」或「官邸」。

朵蒂夫莊園的所在地有著清澈的雪水及涼爽的氣候,在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下,醞釀出一款款醇真美酒。

朵蒂夫_直.004.jpeg

開瓶時,可以聞到類似麵包或酵母的香氣。

在杯中,可以看到透亮的紅寶石色澤。

輕啜一口,立即感受到她的多汁、甜中帶酸及芬芳的果香。

朵蒂夫_直.002.jpeg

朵蒂夫 × Doritos

起司與紅酒,一向被認為是餐搭酒的絕配組合。

但也許是Doritos的口感較乾,和多汁的朵蒂夫反而不是那麼適合。

朵蒂夫_直.001.jpeg

朵蒂夫 × 品客

我買了Pizza和BBQ兩種口味的品客,結果是BBQ和朵蒂夫比較搭。

BBQ帶有點煙燻的烤肉味,和朵蒂夫的果香與酸度一拍即合!

朵蒂夫_直.003.jpeg

朵蒂夫 × 牛肉乾

這幾樣配下來最搭的就是牛肉乾這個組合。

也許因為牛肉乾也帶有甜味,和酒的甜度互相抵消,因此凸顯出酒的另一種層次。

而且肉乾的嚼勁也和朵蒂夫的多汁口感很搭,能夠給人超出本身價值的感受。

加碼的餅乾們表現也比想像中來得好,尤其是加了葡萄乾的餅乾,跟酒算蠻搭的。

朵蒂夫_橫.002.jpeg

看完Sophia的心得,會不會也想在家裡試試屬於你自己的餐搭酒呢?

「朵蒂夫甜紅葡萄酒」在全省7-11獨家販售

即日起至9/11止,上市嚐鮮價兩瓶合購$399

記得要冷藏後飲用!還有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

另外,即日起參加活動就有機會抽南非機票!https://drostdyhof.events.pixnet.net/

大家快手刀去參加吧!Cheers!

Screenshot_20180828.jpg

最後,歡迎Follow Sophia的Facebook專頁和IG喔!

蘇菲亞的生活漫遊FB https://www.facebook.com/jssophia/

jssophia's IG https://www.instagram.com/jssophia/

朵蒂夫_橫.001.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