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5月2日,浩浩滿3歲了。

在臉書上,我知道有些朋友很討厭有小孩的爸爸媽媽們沒事就用自己孩子的照片洗版很礙眼,所以我不會那麼頻繁地上傳浩浩的照片在那裡。

於是偶爾上傳一張的時候,就會有朋友驚呼:浩浩長好大了!

其實老話一句,每天待在他身邊真的感覺不那麼明顯。

不過,通常是當他在床上睡熟的時候,我仔細看他在床上攤平的樣子(笑),也真的會驚訝:啊!他已經有我一條腿那麼長了耶...

然後把自己的腿伸出來跟他的身體併在一起比一比。

根據最近一次健兒門診的結果,浩浩現在體重15.5kg,身高98cm,應該算是個健康寶寶吧。

在2歲半的關西之旅後,雖然才經過半年,但整理照片發現這段時間還帶他去了不少地方、做了不少事呢!

 

以下就在文章裡跟大家分享浩浩這些日子以來的成長。

 

 

大概2歲左右浩浩開始對ABC出現極大的興趣,在中文都還不太會說的時候,就因為看了巧虎的英語教學體驗版光碟而學會了「Apple」這個字。

不是有人說:「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嗎?當我觀察到浩浩有想學語言的慾望,便立刻在中文版巧虎的訂閱即將到期之際,另外訂了英文的巧虎一年份。

除了巧虎之外,也會讓他看YouTube上面一些國外做的ABC影片,通常他自己會主動說要看,看過癮了我再把影片關掉。

記住了A到Z的順序後他就開始會自己排ABC,剛開始只排字母,後來又進階到一個字母配一個物品,比如A的下面就要擺一個蘋果(如上圖)。

每回為了幫他找相對應的物品就得放下手邊的事專心陪他,但看他最後排完很有成就感那種開心的笑容我也就開心了。

 

浩浩也喜歡狗狗貓咪,每次去公園或走在路上看到別人養的狗,就一定會去追、去摸。

有一天,朋友相約去猴硐,我也帶浩浩一起去了。

到處都是貓咪,讓浩浩東奔西跑好開心,我們則在後面追得喘吁吁。

 

 

但浩浩畢竟還是有過敏體質,大概摸貓摸了15分鐘之後,臉就開始過敏了...

最後在喝茶的地方休息時,臉腫得跟豬頭一樣,鼻涕也流不停,哭哭啼啼收場。(汗)

還好在過敏之前先拍了紀念照。

 

 

1月底,帶浩浩到陽明山的二舅家賞櫻花。

見見久違的親戚,也順便幫大舅慶生。

 

 

然後,就到了農曆新年。

 

 

 

逛大潤發的時候,剛好看到有賣唐裝,很便宜,剛好有浩浩的Size就買了。

因為是他最喜歡的紅色,所以他也穿得很開心。

而且跟我們社區大廳的新年擺設剛好很搭呢!

 

 

今年沒有特別去哪拜年,就帶著他穿這樣去走春。

南港公園還是第一次去呢!佔地寬廣且人少少的很舒服。

 

 

年初三,聽說世新大學的櫻花開了,就和爸媽一起帶浩浩回母校賞櫻。

 

 

轉眼間都已經畢業12年了。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啊~

 

 

2月6日是哥哥Justin和姊姊Jennifer的生日,浩浩跟在旁邊插花,還把蛋糕上所有的櫻桃都給吃了,哈!

 

 

2月8日,帶浩浩回屏東的家。

他很喜歡樓梯,一起床就說要爬樓梯,一天要爬好多次,就算摔跤了,哭完還是要爬。

 

 

屏東的家旁邊就是公園,會有一些台北比較不常見的植物,比方說菠蘿蜜。

 

 

晚上帶浩浩到東港去吃海產。

浩浩很喜歡喝魚湯。

 

 

隔天為了吃華珍的燒餅油條配豆漿,一大早又來到東港。

吃完早餐帶浩浩去嘉蓮社區溼地公園暴走。

 

 

然後去青洲濱海遊憩區踩海水,小時候我們都管這裡叫——「東港海邊」。

 

 

3月中,台北陰雨連綿的天氣害浩浩生病了...

跟平常蹦蹦跳跳的樣子完全不同,虛弱地坐在沙發上,讓人看得好心疼。

 

 

3月下旬,雖然有點晚,但終於幫浩浩找到了適合代替奶瓶的杯子喝ㄋㄟㄋㄟ。

本來擔心他不適應,結果還好,用到現在已經很順手不會滴得到處都是了。

 

 

因為我的腳不小心在上月底受傷,眼看這幾個月應該出不了國了,原本想帶媽媽到福岡看紫藤花的想法只好留待日後再說。

3月底偶然看見朋友分享淡水紫藤園的訊息,擇期不如撞日,馬上出發吧!

 

 

紫藤園規劃得還算不錯,雖然去的路上公車沒座位我一路站得有點辛苦,但在花園裡浩浩可以恣意地奔跑,我也可以稍微喘口氣。

 

 

4月初,復興南路上木棉花開了一陣子,終於找了一天上午去賞花。

 

 

木棉花掉滿地,浩浩撿起一朵,一路興奮地叫著:「媽媽!花開了!」

 

 

前面鋪陳的好像有點長...(笑)

終於要講重點了!呼~

因為浩浩生日當天Justin有工作,週末餐廳也比較難訂,所以我們延後到5月5日在親子餐廳幫浩浩慶生。

 

 

只能說這是個會令孩子們瘋狂的地方,一直到今天浩浩都還對那個黃色溜滑梯念念不忘啊。

 

 

在玩具車這一區浩浩更是玩得忘我,完全不想離開這裡去吃蛋糕,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最後是不小心滑了跤,才哭著被Justin舅舅抱回餐桌,坐下來喝果汁切蛋糕。

 

 

因為平常買給他的玩具已經夠多了,所以他生日我沒特別買什麼生日禮物。

倒是浩浩的乾爹Wallace前前後後送了好幾組LEGO積木還有畫板、粘土等等給浩浩,在這邊要特別感謝他。

我呢,因為浩浩每天都要玩的ABC洗澡玩具用很久了,也有缺字,所以重新買了一套ABC+123給他。

希望他能繼續愛用下去。

 

 

噢,對了!

還有最重要的是,比我想像得還快,浩浩在3歲以前已經會說:「媽媽我好愛你」了。

有時還會加上:「媽媽我要啾一下好不好?」,或是「媽媽我想抱抱你」。

總之,從小就可以看出是個嘴很甜的男孩了。

不久前我出國一趟,Justin拍了一小段影片傳給我,影片裡是浩浩說:「媽媽我好想你」的畫面。

害我看到都快哭了想馬上坐飛機回台灣了,哈。

三年過去,養育一個孩子的過程有辛苦有收獲,有笑也有淚。

未來也會有新的課題、新的挑戰要面對。

我會繼續努力做一個好媽媽,也會同時努力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浩浩,要和媽媽一起走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