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曾經來大阪跟安藤忠雄約會過一次,這一次到大阪當然也不能錯過他的新作品—「GRAND FRONT OSAKA」。

(網誌只能回味→【大阪輕旅行】約會安藤忠雄

感謝上圖中的路人,他讓這張照片增添了一點點藝術感,唯一的缺憾是天有點陰。

聽說這裡一天逛不完,所以這天我們打算跟GRAND FRONT好好相處,就不浪費時間去其他地方了。

不過都快接近中午時間,天還陰陰的,不但氣溫低,風也很大。

梅北廣場上規劃的親子戲水區,當然沒有任何人在戲水。

這天浩浩好像沒睡飽心情不好,所以一到這裡我就先去找服務台借嬰兒車,如果要逛一整天,有車推比較輕鬆。

也許是剛開幕不久制度還不健全,櫃檯小姐知道我是外國旅客後竟露出為難的表情告訴我外國人不方便出借嬰兒車。

但我憑著一雙篤定的眼神和誠懇的語氣,並且亮出護照和有訊號的手機給櫃檯小姐看,證明我不會捲車潛逃...

終於櫃檯小姐跟主管打過電話之後,請我填了資料就把車車借給我了。

畢竟前一天在動物園和購物中心都借成功了,這裡沒有理由不借啊...

借到車子之後趕緊把浩浩帶到梅北廣場上“UMEKITA SHIP”1樓的“GARB MONAQUE”去用餐。

GARB MONAQUE坐落的位置不但開放感超群,可以把梅北廣場盡收眼底,午餐的價格也很親民,落在1000日幣上下。

到餐廳裡一坐下先趕緊點一杯蘋果汁安撫浩浩的情緒...

不過浩浩一個不小心就把整杯蘋果汁給打翻了...

帶著抱歉的神情跟服務生說了以後,服務生馬上換了一杯新的蘋果汁給我們!!!Soooooo sweet!!!

當然,也立刻拿了紙巾和抹布來把果汁打翻的地方擦乾淨了。這才是專業的服務啊!!!

浩浩拿到新送上的果汁,開心旳喝個不停(終於...)。

陳媽和我點了兩種不同的義大利麵套餐,我的是茄子鯷魚義大利麵,陳媽的是茄汁漁夫海鮮義大利麵。

套餐附的手工麵包可以免費續,浩浩光吃麵包再配一點麵就飽了,心情也跟著變好。

填飽肚子以後,就在GRAND FRONT各個區域逛逛。

GARB MONAQUE樓下的“UMEKITA CELLAR”應該算是美食街,有好幾家餐廳和甜點店,也有有機食品超市。

接著轉往北館,也是這次逛街的主要目標。

我在日本初上陸的ZARA HOME買了一只水杯,換算台幣大約100多塊,現在台北也有分店了,就算再被浩浩打破也不怕沒地方買。

在GAP看到一頂小男生的棒球帽,是浩浩最愛的紅色,折扣價900多日幣,出示GAP會員證的QR code還可再打折,最後只花700多日幣就入手了。

然後前進最後的目標,到北館4F關西最大的無印良品去朝聖,那裡很貼心有設小小的兒童遊戲區,還有專人看管。

於是陳媽帶著浩浩在遊戲區休息,我則負責血拼!

血拼完後到同樓層的Cafe & Meal MUJI去喝下午茶休息一下~

浩浩帶著他的新帽帽,專心地喝著有機超市買來的葡萄汁、吃著餅乾。

研究樓層簡介的時候發現北館9F有露天花園,雖然這天天氣很冷,但難得來一趟,我還是決定衝去看看。

帶著不安的心情走過松木鋪成的露台,往前一看,哇~

真的有好美的夜景!!

雖然蠻美的,但是11月天的傍晚在這露天花園吹風還真是夭壽冷~~~

迅速咔擦了幾張就離開現場。

這一層樓雖然有TULLY'S COFFEE,但是不是在靠花園的位置,所以應該沒有那麼好的景緻可以欣賞。

被風吹得冷到的我,又到南館4F的nana's green tea喝了一杯熱抹茶黑蜜拿鐵。

btw,這層樓的女廁很大間,還有面對落地窗的沙發可以坐著看風景休息喲。

接著不小心又到了晚餐時間,我們在南館7F的餐廳街晃了晃,決定帶陳媽去吃正港的迴轉壽司。

這間迴轉壽司叫做「函館 函太郎」,部分食材是從北海道直接配送過來,其餘則由店長親自在大阪的魚市場挑選,新鮮有保證。

浩浩吃豆皮壽司、喝味噌湯,一邊畫畫,忙得不可開交。

然後是我點的炸花枝腳和鮪魚沙拉軍艦。

有吃過爭鮮的朋友應該會有感覺,真正日本的迴轉壽司跟台灣的真的很不一樣啊~只有讚!

 

話說都玩到最後一天了,我才靜下心來記得要買礦泉水回飯店...

既然要買水,那就買來自鹿兒島的霧島天然水好惹~

 

隔天飛回台灣前,帶媽媽去NANBA PARKS3F的HARBS吃早午餐。

他們的水果千層蛋糕很好吃,鮮奶油甜而不膩,我第一次吃它是在六本木Hills,六本木的分店高級感滿點。

這間NANBA PARKS裡的分店裝潢氣氛普普,蛋糕的賣相也比較遜色,但口味還是一樣好的。

浩浩喝apple juice好開薰!

我的栗子蛋糕

回程搭南海電鐵去關西機場,在浩浩的水杯裡裝了葡萄汁,他就這麼一路喝著果汁唱著歌到機場。

在機場幫忙推行李的浩浩。

在Peach櫃檯前排隊一邊看ABC的浩浩。

雖然是廉價航空的航廈,仍然有簡單的兒童遊戲區域可以讓孩子們消耗體力。

 

有人跟我說,帶那麼小的孩子出國,他長大根本不會記得。

也有人說,管他的,我記得就好。

無論如何,在旅行的過程中,浩浩從累了就哭鬧不聽使喚,到後來幾天成為小幫手,一路幫忙推行李按電梯。

回台灣以後,偶而冒出一句:「浩浩要坐飛機」或在洗澡的時候說:「我在泡湯」...

再再都讓我覺得這趟旅行所給他帶來的成長是看得到、感覺得到的。

至於記不記得?以後給他看照片,或是說給他聽不就得了。

回憶的故事在我的腦袋裡,也在我的心裡。

 

~2013 關西之旅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