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嵐山半日遊,回VILLAGE京都拿行李,浩浩被大廳的聖誕樹吸引住了。

離開京都前,本想在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內的茶寮都路里吃個下午茶再走,無奈名店大排長龍,於是轉往地下街的虎屋專櫃買了伴手禮就跟京都say bye bye了~

到大阪車站準備轉車前往難波時,愛爬樓梯的浩浩發現了一條好長的樓梯通往時空廣場,屋頂上還有好漂亮的彩燈裝飾!

一個勁地往上爬,走到上面,燈飾近看更美了!說什麼也要想辦法拍張合照啊...

但要在人來人往的車站大廳,抱著好動的浩浩自拍實在有點難度,其間相機還一度被路人撞掉到地上...

就在我手忙腳亂的時候,有位拿著單眼相機造型很漂丿的男性路人非常好心地靠過來問要不要幫我們拍?

才終於讓我們母子有了下面這張合照。

後來上網查詢,原來這是「大阪光の饗宴2013」活動的一部份呀~

要是沒有提行李的話,其實可以再多花點時間逛逛的。

*大阪光の饗宴2013(繁體中文)http://www.hikari-kyoen.com/zh-tw/promotion.html

 

這次(2013年11月)我們在大阪住宿的是Dormy Inn系列的連鎖商務旅館「大国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なんば」

第一次住Dormy Inn是在金澤,雖然是商務旅館裝潢卻很新穎時尚,而且有大浴場可以泡湯,晚上還有免費的拉麵可以吃。

因為當時印象太好了,所以完全沒去注意大阪這間分店的開業年份,竟然是1999年3月...@@"

所以整棟建築物(除了Lobby以外)都比金澤那間來得有"歷史感"很多...

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又上官網看了一下,發現ドーミーインなんば竟然到2014年2月1日就營業終了了?!

頓時又覺得這次住得很有紀念價值(拭淚)。

總而言之,如果各位之後到難波想住ドーミーイン還是可以考慮新開的ドーミーインPREMIUMなんば,或是在心齋橋等地的其他分店喔!

*天然温泉 夕霧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PREMIUMなんば http://www.hotespa.net/hotels/premium_nanba/

ドーミーインなんば附近有松屋和CoCo壱番屋,但陳媽不愛吃牛丼,所以抵達大阪的第一頓晚餐就吃咖哩飯吧!

浩浩不能吃咖哩,我幫他單點了NAAN(南餅),然後分一些蔬菜和蛋黃給他。

走累了的浩浩這一餐堅持要給阿嬤餵,辛苦阿嬤了。

儘管飯店建築有點年紀,房間床舖倒還算是舒適,浩浩照樣睡翻~哈哈

這一篇先寫到這兒,下一篇帶大家去動物園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