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日本賞楓或賞櫻,在規劃行程時一定要做的一件事...

那就是注意紅葉情報or開花情報。

去年11月這趟賞楓之旅,雖然訂下機票日期(11/13~11/19)之後,住大阪的朋友跟我說去得有點早...

但是託紅葉情報網站的福,這一路上還是有順利看到美美的紅葉。

這一次我所參考的是日本觀光振興協會所提供的2013全國紅葉最前線網站→ http://kouyou.nihon-kankou.or.jp/ (2013年服務期間已結束)

紅葉期間的旅遊旺季飯店真的很不好訂,雖然8月份就有朋友提醒我要早點訂...

但認真開始找的時候,飯店選擇已經很有限了,最後在VILLAGE京都只訂到兩個晚上。

好在這間飯店交通非常方便,不但有地鐵也有很多路線的公車經過(感覺是總站?!)。

而且飯店斜對面就是嵐電四条大宮站,到嵐山賞楓超級方便!

之前在網路上搜尋很多台灣部落客都推薦坐嵯峨野小火車比較有觀光的feel。

但是看了大家介紹的購票方式與轉車的種種,讓我深深地覺得帶著浩浩的我們不可能去搭嵯峨野小火車。

原本甚至都想要放棄去嵐山了,卻因為嵐電近在眼前而讓我覺得不去嵐山太可惜。

利用最後一個在京都的白天,我們就向嵐山出發吧!

嵐電 http://randen.keifuku.co.jp/

嵐電車廂上滿滿都是人(日本人居多),一出嵐山站更是熱鬧,儼然一副觀光勝地的姿態。

走沒多久就看到了天龍寺的入口,當時(11/16)是紅葉最前線網站上所謂「見頃」的景點,正是紅葉最美的時候。

浩浩拿著他的蘋果汁一路往前跑,不過還好旅程進行到第四天他已經非常專業了,叫他站著讓媽媽拍照他就立刻站好。

對著滿滿的紅葉和東奔西跑的浩浩拍照,陳媽媽也終於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開心的陳媽媽,要我在這一區特別紅的楓樹下幫她跟浩浩拍合照。

付費進入的曹源池庭園有更多美麗的紅葉。

因為一直追著浩浩跑,沒辦法好好地欣賞曹源池風景,所以在池邊來來回回拍了好幾張照...

上傳到Google相片之後,系統很"假會"地自動幫我做了張全景照片如下圖

我們在賞楓,浩浩則是一直在找同伴。

終於在曹源池旁邊的休息區,遇到一對日本人姊妹願意跟他玩,三個人開心地互動,媽媽跟阿嬤也可以稍微喘口氣。

小朋友的情緒毫不掩飾,超級有戲,如果是岩井俊二看到這一幕大概已經可以寫出一部幼幼版的純愛電影劇本了吧。

這位小姊姊看我們拍照拍得很過癮,也叫她媽媽拿手機出來借她拍。

離開曹源池庭園浩浩又是一路奔跑,所以不管是路上經過的竹林或是求姻緣有名的野宮神社都沒有時間拍也沒時間久留了...

經過這一切之後,又餓又累的我只想來上一碗拉麵!

這是麺屋嵐丸的嵐丸ラーメン,700日圓。

京都嵐山 麺屋嵐丸 http://www.kyoto-ranmaru.com/

拉麵店沒辦法久坐,所以我們帶著出車站時買的小福袋,回嵐山車站到新開幕的TULLY'S COFFEE去兌換咖啡。

雖然剛吃完拉麵,但是看到外觀樸實可愛的蒙布朗,還是忍不住點了一塊。

TULLY'S COFFEE ショップ情報  http://www.tullys.co.jp/shop/

浩浩認真地坐著玩我在路邊小店幫他買的木製玩具火車。

浩浩和阿嬤,再來一張合照。

玩完小火車,我們也要坐車回飯店收收行李,準備前往下一站—大阪囉!

下回見~

各位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