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11月,小浩浩Hiro剛滿2歲半的時候,帶著他和陳媽媽一起去了趟關西。

繼4月去東京賞櫻之後,是浩浩第二次的海外旅行。

賞楓跟賞櫻一樣都是陳媽媽一直以來的願望之一,於是在8月看到Peach網站在促銷機票時,我就立刻徵詢陳媽媽的同意下訂了。

我知道也可以等到有一天有能力負擔全程旅費,再帶媽媽來趟豪華之旅...

但很多過來人的經驗告訴我們,有些事情等來等去,最後等到的也許就會是遺憾。

所以我決定無論如何機票先刷了再說,旅費則和媽媽一起分攤。

感謝陳媽媽願意體驗這趟由我所規劃的旅程。



第一天搭乘Peach的班機傍晚6點左右從桃園出發到達關西機場時已經是晚上10點多。

有了之前6月的經驗(太晚到市區飯店被取消),我覺得帶著媽媽和浩浩直接住在機場的Hotel日航關空最合適。

*ホテル日航関西空港 http://www.nikkokix.com/

日航關空有和Peach合作的晚check-in早check-out的方案,我們兩大一小住一間Twin房一晚是10000日幣。

 

 

日航關空的備品很齊全,雖然3歲以下不佔床的幼兒免費,但一進浴室就發現除了一般盥洗用品外,還多了兒童用的塑膠漱口杯和牙刷牙膏。

房間內也有童用的室內拖鞋和浴衣,週到得讓人感覺很貼心。

放好行李到飯店1樓外的便利商店採買完回到房裡第一件事就是讓浩浩泡澡,為了不讓他覺得環境陌生,特別帶了他的泡澡玩具去。

但他似乎不領情,只顧著喝水,哈。


泡完澡後浩浩看我打開電腦,立刻搶走我的座位,邊吃Jagabee邊看ABC,馬上把飯店當自己家了。


因為心情太HIGH很晚才睡著的浩浩,隔天早上完全起不來,只好在最後一刻把他從床上挖起來直接抱下樓check-out。

結果就是換來一場哭鬧...

離開飯店後,找了間機場內的咖啡廳讓陳媽媽坐下來吃早餐,我則帶著浩浩到育嬰室享用ㄋㄟㄋㄟ。


喝完ㄋㄟㄋㄟ後浩浩還是像無尾熊一樣掛在我身上賴著不下來走,只好外帶了早餐直奔JR關西空港站,買好這幾天要用的車票出發前往京都。

 

從關西空港到大阪或京都買ICOCA&HARUKA套票還蠻划算的,單程3000日圓、來回4000日圓(包含ICOCA內的儲值金額2000日圓)。

*ICOCA & HARUKA 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搭乘乾淨舒適的Haruka到京都,我和浩浩一路悠閒地吃著早餐,很快就到了京都。

瞧浩浩多enjoy他正在吃的餅乾~


這次在京都住宿的飯店是VILLAGE京都,距離阪急大宮站很近。

但是考慮到拖著行李又帶著浩浩和媽媽,轉車上上下下不方便,所以我們決定從JR京都站直接搭計程車到飯店,車程大約10分鐘。

*ヴィラージュ京都 http://www.hotel-village.jp/kyoto/


check-in完,在飯店附近找了間小小的烏龍麵專賣店吃午餐。

浩浩沒見過有圖案的濕紙巾,整個很興奮玩不停。



吃完這盤熱騰騰的炒烏龍麵,已經是下午了,這天的目標是去貴船看紅葉燈籠祭,事不宜遲我們出發吧!



前往貴船要先到出町柳站轉車,本來聽說出町柳站的名產豆餅很好吃,打定計劃要買了豆餅再轉嵐山電鐵到貴船去賞楓。

無奈出門在外沒午覺可睡的浩浩開始大抓狂,導致我們根本去不了別處,只好直接去轉車惹。

(豆餅~我們有緣再見~


一到貴船溫度明顯降低很多,溼氣也比較重,而且果然馬上看見了楓葉。



從貴船站搭一段巴士下來走一段就會到貴船神社。

一路上都點著燈籠,為旅人指引方向。

浩浩第一次看到繪馬,興奮地穿梭其間,他說繪馬是「積木」。

看了說明才知道,原來這裡是繪馬的發祥地呢!

在浩浩東奔西跑的時候,我利用時間玩了貴船神社特有的水占卜。

我和媽媽抽到吉和中吉,不過其實看籤詩在水中慢慢浮現的樂趣大於占卜結果。



四處晃晃轉眼天就黑了,氣溫越來越低,於是我們找了間民宿兼營的咖啡廳,喝一碗紅豆湯暖暖身子就打道回市區吃晚餐。

夜晚的貴船神社打了燈看起來更美。

回巴士站路上經過的料理旅館べにや門前的Light up也讓我們順便體驗了欣賞夜楓的feel。

到貴船車站準備再搭嵐山電鐵回去,月台旁的楓葉也好美,旅客們全都擠在月台邊拍照。

浩浩也跟阿嬤來一張合照吧!

在紅葉祭期間,天黑以後,搭嵐山電鐵中間有一小段車廂內會熄燈讓大家欣賞車廂外打了燈的夜楓。

回到市區,我們已經精疲力盡,懶得再找不認識的餐廳,最後走進了飯店斜對面的家庭餐廳ガスト,飯還沒端上來浩浩已經躺在我腿上睡翻了。

吃完飯回飯店洗了澡的浩浩又是一尾活龍,繼續玩他的ABC,玩得累了才睡。

一整天抱浩浩下來,也累斃了的我決定到大浴場去泡湯消除疲勞,同時發現了浩浩給我的禮物...手臂內側的一大片瘀青...

振作振作!!後面還有5天行程要跑呢!!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