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東川町的緣份,說來也很奇妙。
在去北海道前的那場河岸演出上,一位從GoGo&MeMe時期就認識的歌迷帶著她的姊姊來看表演。
原來她的姊姊Molly,是負責接洽東川町日文進修課程的台灣窗口。
知道我要出發去夢幻打工,而且地點在離東川町不遠的美瑛車站,所以特地來打招呼。
Molly和妹妹一樣是個可愛的女生,後來我在工作時她來找我,也一起去參加了夏天的啤酒大會,很開心!
東川町的幾位台灣學生,也曾經在我工作期間來到美瑛玩耍,在車站留下了合影。



而且其實呢,我們美瑛車站最年輕的站員清水君(20才),就是東川町出身的呢。
他每天開車往返美瑛與東川町之間,中午都吃媽媽做的愛心便當,是個愛看球賽有禮貌的好男孩。

夢幻打工結束之後,我買了北海道Free Pass準備去旅行,第一次使用卻是拿來坐去東川町,
被車站同事說有點浪費(笑),不過後來又去了很多地方,所以還是有善用它啦!

去東川町要先搭車到旭川,然後再坐20分鐘的巴士。
我跟MoMo分別從富良野坐列車和巴士前往旭川會合。
到了東川町以後,由那邊的學生帶領我們在所謂的「寫真之町」度過了悠閒半日遊。


和東川町台灣學生合影


和正在吃豬肉泡菜麵的韓國學生們合影 (閉眼的那位說我們很美XD)


恬靜的公園有不可思議的風景


實地到那邊拜訪之後,蘇菲亞也喜歡上了東川町跟美瑛略有不同的美好景色,
而且聽說東川町當地政府也對前往進修日文的外國學生有諸多補助,
好康到連我自己都想報名了說!XD

***************************************************************************************

那麼接下來就給大家看看官方的招生簡介:


"秋天的楓紅以及冬天的初雪,誠摯地邀請您和我們一同前往東川町!"

2010年7月,由日本地方行政機關「北海道東川町」舉辦,就算是在日本國內

也難得一見的公辦語言進修課程;首次對台灣招生,吸引了29名台灣研修生前往當

地進行文化體驗以及語言學習(觀光簽證20名,打工度假簽證9名;年齡層從大學

生、上班族到企業經營者,廣泛而多元)。

2010年10月,將舉辦2月期課程,以2010年12月5日(日)日本語能力試驗合格
為目標,提供優秀的師資進行短期密集日語課程,每週將以日本語能力試驗考古題
進行模擬測驗,並加強會話及文法的反覆練習,不僅閱讀能力提升,更能輕鬆地使
用日文交談。

除此之外,亦提供10個打工名額予持打工度假簽證研修生,額滿截止。(由東川

町提供打工機會,課程結束後可延長。)

東川町,並不是一個熱鬧的地方,而是一個清靜的小鎮。有著親切的居民,明
亮而寬敞的街道,適合騎腳踏車吹著微風的天氣,在東川町的期間,除了語言學習
之外,研修生也參與文化體驗活動以及當地祭典;透過與日本學生一起共度的宿舍
生活,將比其他語言課程更能深入地了解日本人的文化以及生活習慣,進而結交當
地朋友。


本課程主辦單位為日本地方行政機關「北海道上川郡東川町」,
秋天的楓紅以及冬天的初雪,東川町誠摯地邀請您和我們一同前往!

課程期間:99年10月7日(四)~99年12月7日(二)

課程費用:110,000元(訂金30,000元,可折抵尾款)

※費用內含台日來回機票、報名費、學費、課程教材費、新千歲機場接送、保險費;
 星期一~六早、晚餐2餐以及研修生「單人房」住宿費。
※保險內含200萬元旅行平安險以及3萬元醫療保險;課程期間出發日期至歸國日期,
研修生可視個人情況,自行加保。(延遲出發者,保險期間由出發前往日本當日開始計算。)

報名期間:99年9月1日(三)~99年9月17日(五)
(本課程由北海道東川町政府補助限額20名,額滿即提早截止。)

※新高通官網,招生連結:
http://www.snark.com.tw/Snark/news.htm
※北海道東川町HP:http://town.higashikawa.hokkaido.jp/
※FB搜尋「北海道東川町」,和我們一起進入東川町的寫真世界吧!
http://u.battown.net/t1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