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August 2 天氣晴

 

一個人旅行是一件需要勇氣、組織能力和執行力的事。

 

在美瑛車站,我遇過一個人拿Japan Rail Pass一路從東京、熊本來到北海道的韓國背包客。

 

遇過一個人花兩個月時間,遊遍亞洲國家的義大利人。

 

遇到從京都坐飛機到北海道,拿著青春18車票,在普通列車之間不斷轉乘旅行北海道的香港女生。

 

某天下午,我遇到一位爺爺,他是大學教授,寫過廣播電影方面的教科書。他,一個人在北海道旅行,手中拿著Hokkaido Rail Pass,嘴裡說著自己的夢想,他說一個夢想完成以後,就會有下一個目標,下一個更大的夢想,靠自己一件一件去完成,心靈便會感到富足。他也說集中精神去安排行程,在陌生的地方,想辦法找到要前往的目的地,是很健康的事。旅程中偶而遇到熱心幫忙的人,能感受到人間的溫暖。

 

這位爺爺年紀應該有七十了,但是看他談旅行、談夢想時眼神散發出的光芒,突然讓人覺得:「啊~我想成為這樣的人!」。不管經過多少年,多少歲,我希望自己以後談起夢想時眼神還是能發光,眼底流露著與世無爭、祥和的平靜。

 

19歲就進入唱片這個行業,汲汲營營、爭權奪利,不擇手段踩著別人頭顱往上爬的人我見多了。用那種方式得到的成功,不是我所嚮往的,也不羨慕、也不嫉妒。身為一個愛唱歌的人、一個歌手,只要在唱歌的時候,還能感覺到快樂,就能確切的知道,我還沒有失去自我。

 

現在的我很確定,旅行、唱歌、創作,是一輩子都要持續做下去的事情。

我想這就是夢幻打工給我最珍貴的禮物。 


這份工作結束之後,打算一個人去旅行,仔細想想,這好像是第一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