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良野位於北海道的正中央,素有北海道的肚臍之稱。
爲祈求身體健康與人生的順遂,自大約40年前起,富良野每年都會在七月的最後一個週末展開為期三天的肚臍祭典。
以幽默為出發點的肚臍祭由最初僅11人參加的小小祭典,演變成北海道最大的祭典之一。
去年更有多達5000人的舞者與近萬人的觀眾前來共襄盛舉。
祭典期間,來自全日本各地慕名而來的旅客都會與當地人一同翩翩起舞。
街上充斥著在肚皮上畫上不同的表情的大人與小孩,好不熱鬧。

以上資料來自富良野觀光協會




2010 July 30 多雲時晴

 

第一次參與日本祭典,第一次穿浴衣,這兩個第一次,都獻給了富良野。為了這個重要的祭典,哥哥特別幫我從東京買了L size的浴衣,在上次來北海道玩時拿給我,而且整套圖案和顏色配得很好,原本住在京都的Sue頻頻稱讚不已。

 

因為從來沒穿過浴衣,即使前一天晚上惡補了網站上的動畫教學,還有Sue親自指導,我還是沒自信可以自己把浴衣穿得漂亮,好在Tomoko幫我拜託了富良野觀光協會的人,那邊的兩位女義工,在車站儲藏室裡才花不到半小時就幫我穿好了。據說去外面的吳服店請人幫忙穿浴衣一次要價2500~3000日幣呢!

 



回家與女孩們會合,稍事整理後,大家一起回車站集合吃便當,邊吃便當邊跟肚皮已經畫上臉譜的車站社員們搞笑合照。

 



七點整祭典正式開始,表演前才臨時學的舞步,跳了一圈還有點不太熟悉,而且跳著跳著聽見路旁有人呼喚著”Sophia!Sophia!”,一時嚇到想說「怎麼會有人叫我?!」,然後舞步又要重新跟上了(笑)。後來發現叫我的人正是有在看部落格的網友。然後跳完第一圈,沒有想到會聽見司儀說還有第二圈。已經被雨淋得半濕的我們,總算是在第二回合中漸漸熟悉了舞步。



 

表演完大家回到車站整理儀容,然後一起到後站的秘密基地開慶功宴,原來咱們得到了優勝,獎金有100000日幣呢!當然要來一張紀念照。

 





身為後輩的車站社員,最後還被拱乾了一杯日本酒,原來日本人也會來這一套啊,看他被整的樣子多可憐。

 



這一天得到了一個好消息,細節就不多說,總之我工作結束後可以在這裡多待一段時間悠閒地品味北海道了,謝謝富良野站長古川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