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July 29 陰有雨

 

七月底終於領到六月份半個月的薪水,星期三的休假日決定到旭川進行Shopping之旅。

 

換相機這件事想了好一陣子,一直鎖定的是Panasonic的GF-1,不過後來又有好幾個品牌出了不同的機種,所以讓我開始有點猶豫,尤其Pentax最近出了一款K-x系列,可以訂做自己喜歡的配色,真的讓人很心動,之前也看過幾個旅客身上背著我喜歡的桃紅色K-x,不過實際在電器行試用了以後,不是很喜歡它的顯示介面,機身也大了點,但正片負沖的功能拍出來顏色倒是很美。

在電器行猶豫了好一陣子,最後還是GF-1勝出,雖然買得有點晚,但就外型、介面、體積重量以及日本製這幾個我最在意的點來說,它的分數仍是最高的。之後再添購一些配件,就更完美了。

 



買完相機,午餐時間前去品嚐發源自北海道的湯咖哩,這間印尼餐廳叫RAMAI。看菜單上有炸豆腐咖哩,覺得很特別就點了。這裡的飯量跟咖哩的辣度都可以依自己喜好選擇,我一開始點了S的飯量,不過一端來我就後悔了,150g對我來說還是太少了(笑),馬上換了M size。帶我去吃的朋友更猛,一個人吃L size還追加,總共吃了8、900g吧!湯咖哩可以舀飯去沾湯汁,或是把湯汁淋在飯上吃,吃法相當自由,口味方面算是重口味,所以我還蠻喜歡的。

 


炸豆腐湯咖哩



UNIQLO

 

 

 

Chairs Gallery

 

大雪地啤酒館

 


山頭火本店


接著去了一趟旭川最大的UNIQLO,雖然10月份台北店就要開幕了,但是還是忍不住又裝了一籃,UNIQLO對我來說果然還是個失血的殿堂。血拼結束回到旭川車站,先到觀光中心詢問了一些旅遊資訊,接著到附近的藏圍夢去參觀椅子展覽,本來以為到大雪山啤酒館可以坐下來喝杯啤酒,進去才發現那邊是餐廳,由於時間的關係,於是就放棄了喝啤酒,直接去吃拉麵了。我在山頭火本店門口拍了照,然後就去吃當地人推薦的梅光軒,這裡的招牌是醬油拉麵,醬油的豆味很香,聞了讓人會想配荷包蛋。叉燒肉偏瘦,這點我還蠻喜歡的。利用短短的20分鐘吃完拉麵,然後回車站的coin locker拿回大包小包,就直接搭車回富良野了。

 


 

急著回宿舍是因為今天7/29是富良野最重要的祭典「肚臍祭」的第二天,目前在車站的三位翻譯包括我,還有去年超冷打工的Momo也會一起來參加,昨天晚上大家為穿浴衣這件事情傷了不少腦筋,今天稍晚就要正式穿上浴衣去參加祭典,想看嗎?那明天也要繼續關注蘇菲亞的部落格喔!


 

Special Thanks to Mr. Shiraha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