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July 28 天氣陰

 

喝過富良野的牛奶,也喝過美瑛牛奶,結果發現同樣是牛奶,味道還是略有不同。富良野的牛奶喝起來像水,沒有一般牛奶的香味,很清爽。美瑛牛奶也很清爽,但是比富良野牛奶多了 一點奶香,比較有在喝牛奶的感覺,兩者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美瑛牛奶。之前都是在吃咖哩烏龍麵套餐吃,喝一小杯附餐的美瑛牛奶。這次想買一大瓶回家慢慢喝,所以中午跑了一趟農協超市,一大盒是198日幣,比其他牛奶稍貴一些,不過這裡還是比休息站「丘のくら」218日幣便宜了一些。

 


時間過得飛快,兩個月的工作期間,轉眼只剩下兩週左右,在這所剩不多的光陰裡,每一天都想好好利用。休假前一天下班後,把美瑛附近一些還沒去過的景點繞了一遍,在名水美鄉不動尊裝了一大瓶天然泉水,在白ひげの滝(白鬍鬚瀑布)拍了紀念照然後去十勝岳溫泉區的白銀莊泡湯。泡完湯肚子餓了,再去中富良野吃燒肉,之前看介紹資料知道中富良野的サガリ(豬橫隔膜肉)很有名,果然一吃就愛上。サガリ吃起來味道一點也不像豬肉,反而像是很有嚼勁的牛肉,這很令我驚訝,因為豬肉只要一點點品質不佳或不新鮮就很容易有豬臭味,以前唯一吃過比牛肉好吃的是沖繩的黑豬肉。中富良野的サガリ又是另一種口感,也很好吃,如果大家有到中富良野,千萬別忘記嚐嚐他們的豬肉啊!上等和牛柔嫩的口感我也好愛啊~


白ひげの滝

上富良野 豚サガリ

豚トロ (豬頸肉)

上和牛


順道一提,我吃的那間燒肉店,店名是「秀」。

 

吃完燒肉,繞到千望峠,是我來到這邊第一次在山上看夜景,夜色伴著蟲鳴,不自覺地心也平靜了下來。離開千望峠,回富良野的路上經過了ラテール飯店,他們的日帰り温泉(附毛巾、浴巾)980日幣,算是較高價的。不過外面的足湯倒是免費,遠從埼玉縣騎重機來這裡的歐吉桑正在享受著足湯,一邊想著下一個目的地該去哪裡,感覺頗愜意。

 

泡了湯,吃了好吃的燒肉,連日累積的疲勞一瞬間釋放,這一夜,睡得很熟很香。

 

 

Special Thanks to Mr. Kawahara


arrow
arrow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