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July 18 天氣晴

 

今天是週日,聽說日本有三連休,所以這個週末不只是國外旅客,連日本當地的旅客和團體都增加了,車站變得很忙碌,昨天下午三點多,負責售票窗口的高屋敷先生去抽屜拿他每日必備7-11担々麺出來,我才發現原來他忙到一直沒去吃午餐。

 

既然是週日,那麼來公佈一下「美瑛咖哩烏龍麵」排行榜吧!

 

說真的,吃了五間咖哩烏龍麵以後,果然像車站前輩說的,每間都有不一樣的特色,實在很難打分數,所以這邊的排行榜就以蘇菲亞個人的喜好來為各位做不負責任分析,僅供參考。這件事我想還是用自己舌頭嚐過最準。

 


第五位,道の駅「丘のくら」,畢竟是休息站,要求料理要有深度的確太為難了,坦白的說,這裡的咖哩醬比較普通,感覺跟他們賣的咖哩飯應該是共用的。但是,加分的點是丘のくら的麵量最多、麵條煮得恰到好處,有彈牙的感覺,一份800日幣,價位還算實惠。其他的配菜就稍嫌可憐了一點。

 


第四位,「四季彩之丘 2F餐廳」,飲食最注重色香味俱全,這裡雖然只是類似休息站,在四季彩之丘販賣部樓上的餐廳,但是他們的咖哩烏龍麵擺盤和配色是我最喜歡的,一端上來看到食材擺得這樣可愛,吃的時候心情也變得很好,加上這裡位在二樓景觀良好,所以個人也還蠻推薦在這裡用餐。四季彩之丘咖哩烏龍麵一份800日幣,點用主餐搭配飲料只需多加200日幣。

 


第三位,「こえる」,這家位在美瑛車站後站的餐廳兼民宿,之前有提過他們的招牌料理是「角煮丼(紅燒肉蓋飯),放了小豬肉塊的咖哩醬味道較有層次,份量也能吃得很滿足。如果要挑個缺點,可能就是上面的じゃがいももち(馬鈴薯麻糬)炸得沒有四季彩之丘那麼金黃、那麼透,也希望換個跟咖哩更搭的麵包。こえる的咖哩烏龍麵套餐一份是980日幣。

 


第二位,「恋や這一間加分的點太多,所以名次很難排到後面。第一,它離車站最近,就在車站對面。第二,北海道最有名的是湯咖哩,美瑛最有名的是咖哩烏龍麵,它把兩樣併在一起,是湯咖哩的咖哩烏龍麵,食材新鮮、味道也很好,不推它要推誰呢?不過這裡的湯咖哩比較鹹一點,所以也有在旅遊書上看到店家建議可以把所附的美瑛牛奶加進咖哩湯裡一起食用。另外,為了照顧到某些對牛奶苦手的旅客,這裡提供將牛奶更換為咖啡的服務,算是十分貼心。價位方面這裡算是偏高的,只比咖哩烏龍麵研究會規定的1000日幣少了20,是980日幣一份套餐。



  第一位,鏘鏘鏘鏘だいまる(Daimaru)吃完五間店,個人認為這家店的咖哩烏龍麵最正宗,規規矩矩的咖哩醬,美瑛的新鮮野菜,沒有豬臭味的涮美瑛豬肉,價格也很合理,一份套餐830日幣。除了店內沒有禁煙這點我比較不喜歡以外,就料理本身而言,是我心中分數最高的一家。雖然這家比較遠,但昨天有一組專程來吃咖哩烏龍麵的台灣旅客來問我,我就推薦他們去だいまる,果然他們吃完說很好吃,帶著滿足的表情離開美瑛。

 


(美瑛咖哩烏龍麵採沾麵方式,夾起麵條後沾咖哩醬/湯食用。)


以上就是Sophia推薦的咖哩烏龍麵排行榜,各位可以根據各店特色挑選自己喜歡的去品嚐,不一定第一名就是最好,有時間的朋友,也可以一一吃過以後,排出屬於自己的「美瑛咖哩烏龍麵」榜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