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July 17 天氣晴

 

早上6:18起床,搭8:18的列車,8:55抵達美瑛車站,一聲「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帶上”中文Staff”的識別證,九點整,開始一天八小時的工作。

中午12:54ノロッコ(Norokko)進站的客人散去後,是我的午休時間。

下午17:20最後一班ノロッコ(Norokko)開往旭川後,進辦公室整理工作日誌,六點工作結束,拿time-card給值班的工作人員簽名,做好回家的準備,然後搭上18:20的列車返回富良野。

在這樣的例行公事中,每天的些許小變化,讓一成不變的平淡,在回憶中也深刻起來。


 

 


七月十五日那天,聽旅客說Norokko號車頭變成橘色了,我因為一早就忙著工作沒注意外面貼出來的海報,問了站長才知道,因為原本車頭出現小故障的現象,進廠維修了,所以只有這天,換成了橘色的車頭。果然這天最後一班Norokko號列車駛離後,車站的工作人員就把大廳的海報收起來了。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拍這個特別的車頭,這天還有女藝人來搭這班列車,旁邊跟了攝影機和一堆工作人員,不曉得是哪個節目呢?(列車離開的時候好像有拍到我?!)

 



薰衣草盛開的七月果然是旺季,這幾天早上明顯比之前忙碌。難怪從七月十六日到七月十九日,不只是Norokko號,連普通列車都多停了「ラベンダ畑(薰衣草田)」這一站,所以這幾天來美瑛富良野觀光的朋友,請注意一下列車時刻的變更喔!

 



這幾天台灣的觀光客越來越多,認得我的人也越來越多,於是送我土產的人也越來越多了,呵呵。有天拿到兩個台灣女生送的可愛水果箱包裝軟糖,打開來分給車站同事吃,個性樂天的山田先生吃了芒果口味後說好吃,我就把哈密瓜口味也打開給他吃,看他吃得很開心,自己的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泣き面に蜂」是車站同事教我的日文諺語因為我右腿撞到信箱受傷後,又發現左腳踝上方被不知名的蚊蟲咬傷紅腫了一大片,這諺語的意思就跟「禍不單行」或「屋漏偏逢連夜雨」差不多。但是我相信否極泰來,我不追求一百分的人生,因為是那些不完美,讓生活更像一篇故事。

 

(在超市買到特價牛肉,炒了泡菜炒飯升級版。)


 

p.s.今天是好友薇的生日,在這邊祝她生日快樂!(有買房子要裝潢的可以找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