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July 15 天氣晴

 

昨天又是難得的休假日,起了大早,和哥哥他們集合一起搭上6:40的接送巴士前往新富良野王子飯店的熱氣球體驗會場。之前搭”Twinkle Bus富良野號”時來過這裡,閱讀旅遊資訊時,也對熱氣球體驗感到很好奇,但是體驗會場在離宿舍較遠的北之峰,本來一直在想不知道該怎麼去那邊才好,沒想到因為哥哥和朋友利用租車方式遊北海道,因此我的願望也比想像中快一步完成了。

 



原本以為搭熱氣球是會真的飛到天空繞一圈再回來,結果其實熱氣球有用繩子綁著,加熱上升到天空大約五分鐘左右就下來,升空前和在半空中時工作人員都會幫忙拍攝紀念寫真。不過升到半空中的時候,還挺搖晃的,連我沒什麼懼高症的都覺得有點”驚驚”,加上點火加熱的時候開火會”碰”地一聲很大聲,我們一直被嚇到,而且頭頂熱熱的(笑)。總而言之,想做的事情一旦體驗過一次,就不會有遺憾。接下來想體驗的事,是高空跳傘,希望這心願三年內能完成。

 



體驗完熱氣球,四人一起回到富良野王子飯店用早餐,除了富良野產的牛奶、優酪,Sophia也初次挑戰吃納豆,有人說接受得了納豆才能真正融入日本生活,就跟敢吃臭豆腐才能融入台灣生活的道理差不多。Justin一直說納豆的味道嚐起來很像垃圾,而且又會牽絲所以有些人不喜歡吃,但我本著神農氏嚐百草的精神,連酸掉的毛豆都吃過,還有什麼會難倒我呢?照著日本朋友指導的方式吃了幾口納豆配白飯,並不覺得納豆有什麼特別的怪味,就是豆子的味道,只是有像秋葵或山藥泥一樣的黏液,於是在其餘三人的見證下,我得到了「有資格成為日本人」的非官方認可了,哈哈。

 



離開富良野,我們一路開車直奔帶廣,先到車站買了張甜點周遊券,然後到旅遊導覽書上介紹的「ますや(masuya)」吃帶廣名產豚丼(豬肉蓋飯)白飯上面蓋滿沾了厚厚醬汁的豬肉看起來十分可口,份量也很大。醬汁的口味偏甜,是比較日式的口味。而我個人有個怪癖是對於外表看起來是鹹的,吃起來卻是甜的這樣的食物比較沒那麼愛,每次去吃飲茶,也都把叉燒酥讓給其他人吃,所以對於豬肉蓋飯,也是類似的感覺,不過如果喜歡偏甜料理的人,應該會喜歡喔。

 



吃完午餐,一行人來到位於帶廣市區的六花亭本店採買土產,整間店滿滿都是和式甜點,二樓以上還有餐廳,而且一樓賣店等候區還使用了菲利浦史塔克設計的透明椅,二樓餐廳的廁所也很有設計感,對室內設計有研究的人若是來到這裡可以好好欣賞一下。

 



步出六花亭,在這裡跟Justin他們道別,他們要繼續趕路前往下一個行程,而我隔天還要上班不方便跑太遠,就一個人留在帶廣進行我的甜點探險之旅...




想知道Sophia吃了哪些美味甜點嗎?

那麼就請明天繼續收看蘇菲亞的 [北海道夏日夢幻打工] 網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