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July 14 晴時多雲

 

在美瑛車站的工作,我最喜歡的時間,一是旅客進站的時候,二是六點下班以後等回富良野班車的短短二十分鐘。

 


旅客進站的時候雖然會比較忙,但是我們來這裡本來就是來為旅客服務,反而哪天沒什麼外國旅客的時候才會覺得無聊呢。而且畢竟我還是台灣人,耳朵一直聽日文,腦子裡一直有中文、英文、日文跑馬燈左右來去,還是會感到疲乏的,只有說中文的時候,可以自然地像反射動作一樣不用過度思考,更重要的是---感到安心。

 


昨天下班前,遇到一組家庭,媽媽是職業婦女,因為女兒剛考上高中,所以休了年假全家出來旅行,這位媽媽自己靠網路搜尋做功課,設計了利用JR PASS遊遍大阪、京都、北海道等地一共9天的行程。在等車的空檔,這位媽媽跟我聊了很多,她說她們夫妻也在考慮以後讓女兒來日本唸書,所以來問一下我們在這邊工作的狀況。看到她們我也想到了自己的父母,從小把我們扶養到大,辛苦賺錢給我們好的生活,第一次家族旅行就來日本,之後又去了美國、泰國等等。而且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我就跟著哥哥一起到外面的補習班學英文,小朋友記憶力好、模仿能力強,我記得那時候其實單字都不會認,光是靠死背就可以把一篇英文文章倒背如流,最大的好處就是從此以後發音沒有困難,所以對學英文這件事不會害怕也不會頭痛。除此之外,其實還有很多事情都要感謝父母,那麼不如就感謝老天爺賜給我這樣的父母吧!


下班後,帶著父母親遙遠的關心前來北海道探望我的哥哥-Justin,終於在我休假日的前一晚有機會一起吃晚餐了!

 


日本朋友特地挑了離我宿舍很近的「くまげら餐廳,我也回家扛了事先準備好的富良野粉紅酒(市民限定版)來配菜(Sue還加碼送了一大綑薰衣草給哥哥,Thank you Sue ^^),看到菜單上有生和牛沙西米、熊肉、鹿肉等等台灣少見的料理,台灣朋友開玩笑說:「這裡是山產店吧!」,仔細想想好像也挺有道理的(笑)。

 

 

 

 

 

 

熊肉聽起來有點詭異,但是可能因為加了蒜泥和味道較濃的醬汁,所以吃起來不覺得有什麼腥味,只覺得肉質比較硬。和牛沙西米肉很嫩很鮮甜,跟煮過的牛肉口感差好多喔!而北海道地區很普遍的料理-奶油馬鈴薯更是超好吃、超香的!最後一道咖哩味的海鮮鍋,湯汁配飯也讓我們把碗底都清空了。





 

吃完晚餐我們約好隔天早上一起去搭熱氣球,沒想到心裡的願望這麼快就實現了,非常期待!

 

p.s.昨天早上發生一件小意外,我出門趕火車的時候,腿撞到門後面信箱的金屬突起,到車站才發現撞得有點小嚴重,還好車站有醫藥箱,立即擦了藥消炎,回家前木村先生還買了藥叫我帶回家擦,真的真的很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