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July 13 晴時多雲

 

一早起來看到太陽真開心,因為昨天的天氣真是異常地不好,下雨就算了風還亂吹,不過這還不算颱風而叫做「嵐(arashi)」。

昨天大概是來北海道以後最冷的一天,工作的時候穿了兩件背心再套一件長袖針織外套還是冷,就又圍上了薄圍巾。因為太冷了所以沒客人的時候,都躲在辦公室,畢竟我們在這邊沒有加入保險,要是生病了醫藥費可是很貴的,兩個月的工作要是生病也沒人可以代班,所以長官們都叮嚀我要保重身體別感冒了。


 

 


午休時間雨暫時停了一下,於是我帶著雨傘繼續進行我的咖哩烏龍麵調查,這次去的是在車站後面的「こえる」民宿餐廳。這間店的招牌料理是角煮丼」,角煮類似台灣的紅燒肉,聽在這裡打工的台灣女生說他們的角煮很好吃,不過為了我的調查,還是先點了咖哩烏龍麵,看菜單上面還有角煮炒飯,照片也拍得很吸引人。麵剛端上來的時候,還沒特別注意,不過把烏龍麵放進咖哩醬裡面翻攪時,就發現咖哩醬裡面也躲著小小的豬肉塊,算是跟別家店不一樣的小巧思喔!不知道是不是放了豬肉塊的關係,咖哩醬的味道也很醇厚,不會太鹹,感覺有這個醬配飯的話,應該可以吃個三碗吧!讓我對他們的咖哩飯也產生了興趣。此外,我注意到他們的咖哩烏龍麵上放了一個跟四季彩之丘一樣的炸物,圓圓的吃起來有澱粉的質地,裡面卻又軟軟QQ的,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東西叫做「じゃがいももち是美瑛產的馬鈴薯做成的麻糬餅。「こえる」的咖哩烏龍麵套餐一份980日幣,有附麵包和美瑛牛奶,出美瑛車站往左手邊走過步道橋到後站就可以到達。


 




話說回來,目前為止,Sophia已經吃了五間店的咖哩烏龍麵,這個禮拜要找一天來做咖哩烏龍麵排行榜囉。

下雨天客人不多,在辦公室研究地圖時,窗口那邊突然說有人找我,出去一看竟然是Justin和他的日本朋友,真是太Surprise了!因為他們本來今天才要來找我,但因為昨天天氣不好,所以臨時決定先來車站給我個驚喜。我也介紹哥哥給站長認識,站長帶著招牌的溫暖笑容說:長得跟唱片封面上一樣呢!後來有跟哥哥在車站拍了合照,不過卻忘了自己也拍一張,所以就沒照片啦。等今天晚上我們碰面吃飯再拍照給大家看吧!

 


下班前遇到一組香港客人,來北海道前沒有跟民宿約好接送的時間,於是來車站請我幫他們打電話,打第一次時民宿的人說已經開車出來了,但是客人還是沒等到,打了第二次才知道原來剛才民宿主人是到車站接另一組客人,所以只好請他們再開車出來迎接,因為我也有點擔心,所以等到客人被接走了才安心下班。搭回富良野的列車冒著超冷的風雨回家,用前幾天在美瑛選果攤位買的大蕃茄煮了蕃茄鮪魚義大利麵升級版,這次加了蛋花和起司片,看起來有沒有很好吃啊~這個作法我以前曾在東京的某間餐廳吃過,後來那間餐廳不知搬到哪去,這次就自己試著做做看,如果能像那家店一樣放在鐵板上應該會更美味。



p.s.有來過北海道的人可能會知道這裡有一班往來札幌旭川間的特急列車叫「スーパーカムイ」,因為今天很冷(さむい)就用諧音取了今天的標題,算是我的小幽默啦~有人看懂嗎?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