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July 12 天氣陰

 

昨天是北海道當地美食大賞的第二天,也是最後一天。因為是星期日,天氣又很好,所以會場聚集的人潮比第一天多很多,而且還有樂團來表演,在車站也感受得到熱鬧的氣氛。

 



帶著第一天就買好的北見干貝鹽味炒麵的食卷,再度前往會場,買了炒麵和咖啡牛奶回車站吃。加了三顆大干貝的炒麵看起來挺澎湃的,我還跟同事交換了一個章魚燒餃子,調查結果是兩樣都比第一天點的好吃。事實上這項美食大賞有舉辦投票,不曉得最後是哪裡的當地美食拔得頭籌呢?明天上班再問問看有沒有人知道。

 

 



拉麵達人今天上班直說脖子痛,從症狀看來應該是落枕,真可惜美瑛沒有中醫,不然針灸一下馬上就好了,看他貼的滿脖子沙隆巴斯,車站前輩把這張照片取名為「日本の若者叫我也給部落格的讀者看看日本年輕人身體多虛(笑)。

 



雖然落枕,愛吃的達人還是要示範阿寒湖名產「まりもプリン(毬藻形布丁)」的吃法。步驟一:打開包裝,步驟二:用內附的牙籤把布丁膜刺破,步驟三:把布丁膜取出,步驟四:淋上焦糖醬。達人吃完大讚:「濃厚!」,然後又回會場幫想吃的人多買了一些布丁。我吃了以後,發現這布丁口感的確跟一般布丁不同,我們討論的結果是,它比較接近泡芙裡面的卡士達醬,非常濃郁。

 

 



然而其實今天一早有收到富良野站送給美瑛站的哈密瓜一顆,到了下午,前輩指示我們可以切來吃,打掃的阿姨說她不會切,於是我就下手幫忙,切成小塊大家分著吃。感覺好像今天一整天都在吃吃喝喝中渡過,但工作還是有認真做的,光是要求幫忙打電話給民宿的客人就有三組,可能因為週日的機票比較便宜,所以有些人選擇週日出發吧!

 


 



另外,又有一個旅遊小訊息要提供給各位即將來美瑛旅遊的朋友參考,一定有很多朋友來這邊會想寄明信片給朋友,但是要是來的時候是假日,可能就會遇到郵局沒開的狀況,這時候怎麼辦呢?今天幫客人詢問的結果,答案是觀光協會和其隔壁的松浦商店都有在賣郵票和明信片喔!

 

晚餐是速食牛配富良野觀光協會贈送的啤酒,才剛吃完突然有人按門鈴,打開門就看到一大箱台灣郵局的便利箱,原來是朋友寄了好多台灣零食和罐頭給我,看到熟悉的包裝,想起懷念的味覺,當下都感動得快哭了,真是太感謝這位貼心的朋友了,我會好好享用它們的。

 



轉眼間,已經來這裡快一個月,Sophia也漸漸越來越喜歡這份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