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July 11 多雲

 

7/10.11是2010 北海道 新ご当地グルメ グランプリ」(新當地美食大賞)的日子今年的會場正好在美瑛(註一)。Sophia和車站的同事一整天都很興奮,大家從一早就在討論中午要吃什麼,等到午休時間才輪流到會場去品嚐美食。




 

既然是北海道當地美食,當然是除了美瑛的咖哩烏龍麵、富良野的咖哩蛋包飯以外,還有一些其他不同地方的美食。我想美瑛和富良野的美食這陣子隨時都吃得到,那麼就挑個平常吃不到看起來又好吃的來嚐嚐吧。

到會場以後要先看好看板上美食名單,然後去買食卷,再到攤位上領換美食。

 


 

 

 



Sophia吃了別海的帆立貝漢堡,還搭配一杯別海牛奶。同事吃了一份鄂霍次克干貝柱鹽味拉麵沒吃飽,又換了一碗名字很長的炸章魚排泡菜丼。

 




吃完看到攤位上賣了一些美瑛選果的新鮮野菜和小名產,我們各買了一顆超大蕃茄(120日幣),同事還買了一些牛奶和優酪。

 



回去工作之後,我看了看會場的傳單,發現活動還有第二會場(註二),那裡有美瑛蘇打的試飲會,為了免費的飲料,我首當其衝趁工作空檔去試喝,以青池為概念發想的「美瑛蘇打」設計了兩種口味-茉莉花和萊姆,其實味道還不錯,不過明年四月才會上市,如果7/11你剛好在美瑛,不妨也前去試喝一下。

 

 



試飲會的隔壁是美瑛移住促進事業的攤位,他們用當地松木材搭建的小木屋做為樣品屋,給想要來美瑛建造「第二個家」的民眾參考。(我也好想蓋一間小屋子在美瑛啊~)

 

由於,中午吃得沒有很飽,加上最近工作有累到,所以晚上回了富良野,沒有回家煮飯而是去尋找好吃的拉麵。在RALSE超市後面的「支那虎(shinatora)」是有拉麵達人稱號的同事推薦的,讓我格外期待。走進店內,客人還蠻多的,位子剩沒幾個,看了看菜單,點了味噌拉麵,等麵的時候看到桌上擺著炸蒜片,就有預感我應該會喜歡這家的拉麵,果然,麵一端上來,看到煎得焦香的叉燒,再喝一口濃郁的湯頭,我的心馬上就被奪走了。叉燒真的很讚,原本不太愛吃拉麵的叉燒,肥肉和豬味太重是主要原因,但是他煎到表面微焦帶點脆度,一嚼叉燒又有肉香,完全改變我對拉麵叉燒的印象。(不過請注意日本的拉麵湯對某些台灣人來說還是太鹹)



 


 

吃完拉麵,悠閒地逛逛超市,突然覺得好久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了,回家泡個澡慰勞自己,明天還有美食大賞第二波等著我呢!

 


註一:當地美食大賞會場在車站正後方,出美瑛車站左轉過步道橋到後站就會看到。

註二:第二會場在Lavenir會館門口前的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