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June 19 天氣晴

昨天中午的午餐,蘇菲亞又吃了咖哩烏龍麵,這次吃的是車站右前方的恋や」,可能因為一方面靠近車站、一方面又是套餐的關係,這裡的咖哩烏龍麵一份要980日幣,不過有附涮豬肉沙拉和牛奶,咖哩裡面的野菜種類也不少,有當季的蘆筍、南瓜、胡蘿蔔、馬鈴薯、香菇等。我很愛咖哩,也很愛烏龍麵,但是連吃兩天還是會膩,而且據說今天氣溫會高達30度,這邊的溫差真的比台北大很多,我想今天還是吃點清淡的會比較適合。



 

吃過午餐後,發現軌道旁架起了攝影機,進了車站遇到主持人張善為,原來是八大電視台的「大腳走天下」來美瑛富良野取景拍攝,所以蘇菲亞也不小心客串了一下替善為介紹美瑛富良野值得一看的景點。之後如果知道了正確的播出時間,會再通知大家(可愛的工作人員妹妹說她會來留言,也請大家多多注意喔)

 



今天也遇到了「緩慢民宿」的店長,緩慢民宿是「薰衣草森林」在美瑛三愛開設的民宿,今年六月才剛開幕,如果大家要在美瑛住宿,不妨也可考慮台灣人自己開的民宿喔!我去過台灣的薰衣草森林和心之芳庭,環境都很不錯、氣氛很好,有機會的話,蘇菲亞也好想去緩慢住住看喔~~~

 



下午的時候,蘇菲亞拿到了車站幫我做的名片,看到上面印著「北海道旅客鐵道株式會社 旭川支社 美瑛陳 綺萱」,感覺好不可思議,也好榮幸。這時候,突然有附近的商家端了好多霜淇淋進來,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所以請我們吃,雖然我很久沒有吃冰了,但是這樣的天氣下吃著霜淇淋,感受到北海道人的熱情和心意,心中真的充滿無限溫暖。

 



晚上家裡有客人來訪,是現在在富良野車站前飯店工作的欣芸,她去年也是美瑛站的中文翻譯員,也已經待在北海道近一年的時間了,所以我跟若筑都跟她請教了不少問題,她也很親切地帶了チーズロール來,我們就一起吃著蛋糕、邊看電視邊聊天。

 

這幾天每天早上六點多起床準備,八點多搭車到美瑛,下午六點下班,回到富良野已經大約晚上七點,十一點多就寢,生活比台灣規律很多,但是睡眠時間還是不太夠,之後可能要再早一點睡才行了。

 

p.s.出國前有接受TVBS午間新聞採訪,是關於打工度假的專題,不曉得大家看到播出了嗎?有看到的話請留言跟我說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