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行約有二十多次,在國外生活超過一個月以上這次是第二次。
上一次,是去東京念語言學校的三個月。
還記得那時回國行李超重付了不少超重費...
為了不重蹈覆轍,這次對於行李的準備也特別地謹慎。

一些日常生活用品,都盡量用試用包或分裝瓶,只帶適當的份量,
待打工度假結束,日用品就全部清空了!

關於服裝,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參考雜誌,精選出數件較百搭的單品,一件衣服可有多種搭法,
鞋子的部份,帶了顏色好搭、重量輕又舒適的鞋,腳上再穿一雙可以丟掉的帆布鞋。
另外準備一些搭配用的小配件。
如此一來,即使工作期間沒有時間shopping,光靠帶去的,也能撐過50天!

手提或肩背包盡量挑選材質輕、甚至可折疊的包款,才不會增加太多行李重量。
另外,也準備了折疊的大旅行包,途中如有小旅行可使用,
回程時,如果行李有超重的危險,也可以將部份行李裝到旅行包中分攤重量。

隨身的背包裡,除了必備了機票、護照、日幣、手提電腦、相機等等,
也帶了關於車站工作的條列重點,可以在飛機上複習一下。

以上是行李的準備。


那麼心情的準備呢?
畢竟這次打工度假算是個公開的行程,
身邊的朋友,也都知道我即將出遠門,
所以,各式大大小小的歡送邀約也進行了約兩週左右的時間,
每天都吃好多美食,反而讓我好捨不得離開台灣啊~~~(笑)

原本工作的部份,
已經在出國前開了幾個會,
將年底以前主要的計畫都安排好了。
河岸留言的演唱則暫停,等我回國之後再恢復演出。

另外,其實上個月經過朋友的介紹,開始了第一份翻譯的工作,
所翻譯的是日雜S Cawaii的國際中文版,
七月號裡,關於ROSE FAN FAN的單元是被刊登出來的翻譯處女作↓

為八月號也努力了幾天,不知道會出現多少篇幅呢?期待中...

2007年去了東京三個月,回台灣後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吃"魯肉飯",
那種思鄉的心情還記憶猶新,
這次去北海道,雖然錯過了端午節,但是吃粽子這個好傳統我當然不能錯過,
行前一週,有朋友熱情送上粽子,讓我的胃袋提前過了端午,
而今天,在離台前的最後一日,我中午就吃了魯肉飯配魚丸湯,
晚餐則是怎麼吃怎麼懷念的池上飯包旗魚飯,
雖然現在又餓了,哈,但是宵夜就放過它吧,
寫完網誌,去洗個澡,我也差不多該休息了,
明天一早買了燒餅油條、豆漿再上路!

那麼,咱們就北海道見囉~

※6/15起請期待蘇菲亞的「北海道打工度假日記」。(連續50天發文不間斷喔!!!)


p.s.帥氣貓王深夜來訪,送上平安符,真是太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