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陳綺萱 曲:陳忠義

一陣輕柔的旋律
又讓我想起了你
在這無聲黑夜裡
傾聽寂靜躲進回憶
也不能夠訴說憂鬱

這街燈如此熟悉
握著暖暖的圍巾
只是身邊沒了你
呼吸著冰冷的空氣
一瞬間就要窒息

散場了
我是哪個角色
說過了什麼
有沒有人會記得
空盪的房間 斷了發條的音樂盒
一個人的抒情歌
剩空氣陪我唱和
真心卻不懂 你所謂 愛情的規則

淚乾了
留下愛的顏色
寂寞崩潰了
思念停住這一刻
愛情是苦澀 是最甜蜜的負荷
離開卻是你的選擇

散場了
我是哪個角色
說過了什麼
有沒有人會記得
空盪的房間 斷了發條的音樂盒
一個人的抒情歌
剩空氣陪我唱和
真心卻不懂 Oh 愛情的規則

------------------------------------------------------------------

第一次知道韓雪這個名字
是因為她翻唱了我的偶像中島美嘉的歌曲─雪花
記得之前去內地宣傳時
我還在KTV點了這首歌出來唱
第二次發現她的蹤影
是因為我替天外飛仙寫了首插曲的詞
所以也看了這部戲
發現裡面演香雪海這個角色的,正是韓雪本人
沒想到過沒多久
哥哥打電話來跟我說
我有一首詞被用了
是一個人的抒情歌,韓雪要唱
我想也算是有緣吧!覺得很高興

韓雪在2004年發行的首張專輯中
翻唱了中島美嘉的雪花,翻唱的歌名為"飄雪"
這次在2006年的最新專輯「夏‧戀情」中
再度翻唱了中島美嘉的FIND THE WAY,歌名改為"愛的出路"
是繼韓國之後,第二位翻唱FIND THE WAY的歌手
不過韓雪專輯抒情主打的第一波
卻是JS合寫的"一個人的抒情歌"
我感到很榮幸
卻也更羨慕她可以翻唱那首我最愛的歌曲

內地的朋友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買張韓雪的專輯來聽
是支持她,也是支持我們
如果台灣的朋友也有興趣了解韓雪或"一個人的抒情歌"
可以到新浪網試聽、試看MV
此外,韓雪也有自己的部落格,大家不妨也過去逛逛
我也到她的部落格留了言喔~

新浪網視頻 韓雪-一個人的抒情歌MV (導演:賴偉康)
韓雪-新浪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