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這天要離開鹿兒島去大阪。
離開之前,我在中央車站內的BIC CAMERA買下新相機—RICOH GR
帶著跟我還不熟的GR,出發去天文館!


▲Panasonic GF-1拍攝

來鹿兒島怎麼能不吃天文館的白熊冰呢?
我們來到創業至今已有60年以上歷史的「天文館むじゃき」,這裡就是白熊冰的創始店喔!


▲RICOH GR拍攝

哇~從上面俯看,這碗冰真的很像一隻可愛的白熊的臉吧!而且給人一種懷舊純樸的感覺。

開動囉~


▲RICOH GR拍攝

朋友吃的是咖啡口味的黑熊冰,迷你Size小小一碗吃起來剛好!


▲RICOH GR拍攝

吃完冰跟可愛的白熊來張合照,多謝招待~


▲Panasonic GF-1拍攝

看旅遊雜誌介紹,感覺鹿兒島機場還蠻好逛的,所以我們早早來到這裡,拍照、買土產、吃午餐。


▲Panasonic GF-1拍攝

鹿兒島機場裡面也有類似松山機場的觀景台,可以在這裡看飛機起降,呼吸新鮮空氣。
來鹿兒島必買的名產在機場裡也幾乎都買得到,例如:月揚庵的さつま揚げ(薩摩阿給)、明石屋的輕羹...等等。
還有九州限定的くまモン週邊商品,好多都好可愛,很後悔沒有多買一些...>_<
 



▲Panasonic GF-1拍攝
 
掰掰鹿兒島!
我要帶著滿滿的旅途回憶回去,有機會再來看你。


▲Panasonic GF-1拍攝
 
回到大阪已經是晚上,我約了住在大阪的朋友出來吃飯。
大學同學Hazuki帶我們去吃當地人推薦的好吃大阪燒「福太郎」。
是一間氣氛很熱鬧的店,吃大阪燒就要這樣的店感覺才道地!
 

▲photo by Shujing Chang


▲photo by Shujing Chang

負責在前台煎大阪燒的小哥說大阪燒一定要放點紅薑才對味。




↑焼そば(日式炒麵)


↑お好み焼き(大阪燒)

其中Hazuki點的"とん平焼"是當晚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品,它主要配料是雞蛋和豬五花。
煎得略帶焦香的蛋汁和啪哩啪哩(パリパリ)的豬五花真是絕配!!我給它5顆星!!

有女子會氣氛的晚餐吃得超開心!
而且這天好像一不小心變成了我北海道夢幻打工的後輩Keiさん請客了,真是不好意思,謝謝月姐捏!
 


隔天清晨4點坐上往關西機場的電車,搭早班的Peach回台灣。
這次的Peach初體驗算是成功吧!
而且一路上遇到好多熱心善良的人們,真的真的打從心底謝謝那幾位素昧平生的好心人。

鹿児島、またね!
下次再見!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