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前一天就預約好車票,這天要搭的是觀光特急列車「指宿のたまて箱指宿的玉手箱號)」。
這列車的設計靈感來自浦島太郎的傳說,據說故事起源就是發生在指宿最南端的海岬—長崎鼻。
列車車廂漆成白色的部份是靠海側,黑色部份則是靠山側,想坐靠海側記得要先預約指定席。

坐在面海側的我們,帶著早上在Mister Donut買的甜甜圈和咖啡,悠閒地邊看風景邊吃早餐。
是說指宿的玉手箱號空調還真冷,在這六月天都穿了薄的針織衫還嫌不夠。
既然是觀光列車,當然少不了拍紀念照的服務,沒想到還有車掌小姐的帽子可以戴呢!
 


到指宿車站下車,遇到一群可愛的小學生,向老師詢問是否可以合照之後老師也親切地答應了。
拍完照老師還要小朋友們跟我說謝謝,真的好有禮貌,讓我想起以前在北海道的類似經歷。
(網誌只能回味→[北海道夏日夢幻打工] 楽しいドライブ(下)

 


出了指宿車站我們搭巴士來到位於湯之浜五丁目的砂蒸浴溫泉會館「砂楽」。
一望無際的海岸線看了令人心曠神怡。



雖然這天天氣有點陰,但其實正符合我們的期待,因為我們要去泡砂浴,來之前一直很擔心太熱會中暑。

在櫃台辦理入浴手續與更衣後就可以直接穿著浴衣到沙灘邊的浴場泡砂浴。
因為泡砂浴的時候整個人要埋在沙子裡面不方便帶手機和相機,所以我們沒有拍到入浴照,殘念...
但還是給大家看看網路上找到的砂浴示意圖↓
 


砂浴的建議入浴時間是10分鐘,現場有時鐘可以隨時注意時間,因為溫度高所以不適合泡太久,這點要注意。
泡完砂浴可以再到大浴場去洗掉身上的沙子,再泡泡大眾湯。
入浴後感覺全身血脈暢通,臉也紅通通的,舒服得想躺下來睡個覺,呵呵。



砂樂溫泉會館的3樓有展望休息所,泡完砂浴可以在這邊休息看風景。
2樓有名產賣店,在這邊買了一瓶指宿溫泉汽水,味道跟一般彈珠汽水差不多,可是瓶身圖案設計很復古,很適合帶回家做紀念。



稍事休息後,我們散步回車站覓食。
找到一家叫做「青葉」的鄉土料理餐廳。
雖然這裡的在地美食是暱稱為温たまらん丼的黒豚丼,但我仍然無法破除對半熟溫泉蛋的障礙。
於是點了之前看到資料就很想吃的炙燒薩摩土雞定食。
灑了鹽味蔥花的土雞肉超有嚼勁,有點在吃橡皮筋的感覺,配上豆芽菜,白飯很容易就解決了。
值得一提的是附菜的糖漬薩摩芋(也就是地瓜)香香甜甜超級好吃!



在車站前等車的空檔,朋友買了土產店的霜淇淋吃,我則在車站前泡了免費的足湯。



離開指宿我們來到山川車站等待往西大山的班車來到。
為什麼要去西大山呢?因為那裡是JR在全日本最南端的車站,也是鐵道迷們心中的秘境車站景點喔!



雖然已經買了鹿兒島中央車站到指宿、西大山的來回車票,但我們發現在山川車站也有賣西大山的紀念車票,所以又買來做紀念。
因為西大山是無人車站,所以山川車站就算是最南端的有人車站了!
這裡有一位親切的女性站務員(或站長?),我們向她詢問關於到西大山站購買"最南端到達證明書"的問題...
她後來幫我們打電話到"最南端到達證明書"的販賣處確認了當天的營業時間到下午6點。
原本很擔心會吃閉門羹的我們才放心的搭了5點多的列車前往西大山。



在傍晚6點以前到達西大山站。
順利買到了"念願"的到站證明書,加上之前到北海道買的最北端證明書,耗時三年終於收集到最北和最南了!
有緣的話也希望可以收集到最東和最西囉~






JR日本最南端的車站+開聞岳=鐵道迷心中的絕景!



很可惜這天天候不佳,否則我們本來是想在這裡看夕陽的...
但人都來了就盡情地拍照吧!
 


在這裡還設置了可以傳遞幸福的黃色郵筒。
本來想利用等車的時間在這裡慢慢寫明信片投遞的,不過...
 


感心的事情又發生了!!
在我們正瘋狂拍照的時候,一直在停車場坐在車內的一對夫婦,其中的太太下車來叫住我們...

「你們要去哪裡?在等車嗎?這邊的車班次比較少喔!要不要送你們去隔壁的大站?」
面對當地人的熱情,我們也不好意思拒絕,於是再度搭上了好心人的車前往車站。
多虧了他們我們提早回到市區,在Joyfull用完晚餐後拿著飯店的coupon到一樓的酒吧去試喝焼酎。
也順便點了另一樣鹿兒島名產さつま揚げ(薩摩阿給),單吃好吃,配焼酎超讚
於是默默決定一定要買回家當土產。
 


再說一聲晚安,明天就要離開鹿兒島去大阪睡一晚再飛回台灣惹~



待續/つづく/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