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我們利用肥薩おれんじ鉄道(肥薩橙鐵道)進行當天來回的小旅行。
出發前先去車站買了1日フリー乗車券
要注意的是,在肥薩橙鐵道的服務窗口才能買到如下圖般精美的車票。  
 

 


我們是在JR車站的綠窗口買,雖然車票的功能一樣,但是車票卻是長這樣↓(苦笑)
總之可以搭車就好。 



肥薩橙鐵道走在海岸線上,一路都可以欣賞海岸風光,搭車的人也不多,整個氣氛就很悠閒。 


 
第一站先來到出水站。
在出水站的觀光案內所有レンタサイクル的服務可以租借腳踏車,4小時以內只需要300日圓。
這邊的景點都離車站有一段距離,但又沒有遠到需要搭計程車,所以借腳踏車是正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出水這個地方最有名的應該是有日本第一大鈴的箱崎八幡神社和搭牛車觀光。

但因為路線和時間問題,這兩樣我們都沒看到、體驗到。
不過這天天氣很好,偶然經過的出水天主教堂拍起來好美。



巷子裡的諏訪神社,貓咪圖案的安產祈願繪馬很可愛。
 


位在出水市麓町的武家屋敷群,因為大河劇「篤姬」而出名,其中「竹添邸」便是拍攝取景地之一。


▲photo by Shujing Chang

可能因為觀光客多的關係,在竹添邸內有工作人員駐守,是一位漂丿的大叔。
他親切地為我們解說薩摩武士的歷史,還讓我們試穿了武士的一小部份裝飾外衣拍照留念。
除了大人可以換裝拍照,也有小孩的武士裝,是整套全副武裝的喔,小學生以上的小朋友來這裡一定要體驗看看!
 


大叔講述完薩摩武士的歷史,發現我們兩個台灣女生對歷史可能不是很感興趣,便問我們有沒有其他問題想問。
時間也到了中午,我想了想就問大叔這附近有沒有什麼推薦美食?(笑)
大叔先說附近有一家手打烏龍麵他自己很常吃,然後就穿起木屐領著我們去找那家店。
很不巧的烏龍麵店沒有開門,於是他又推薦我們另一家炸魚天婦羅好吃的餐廳,在他告訴我們路線後我們就騎著單車前往。

邊騎邊牽地走了一大段上坡路,差點以為我們是不是又迷路了,還好不久後就看到了店招牌。 
叫做いわし茶屋
 

▲photo by Shujing Chang

原來いわし是沙丁魚,雖然我不愛沙丁魚,但還是按照大叔的推薦點了炸沙丁魚的烏龍麵。

朋友則點了炸天婦羅的定食。
 

▲photo by Shujing Chang

沙丁魚的確是很新鮮,比起一般印象中刺多、腥味重的沙丁魚,這裡的沙丁魚肉超嫩又沒腥味,好吃多了。
但還是沒有讓我因此而愛上牠,哈哈哈... 
 
再坐上可愛的くまモン列車到西方車站,要前往鹿兒島最古早的溫泉—川內高城溫泉
 

 


從西方車站搭南國交通的巴士可以到川內高城溫泉區,巴士班次也不是很多,去那裡觀光要先規劃好時間。

往川內高城溫泉的巴士時刻表看這裡→http://www.kyushu-bus.net/7_koj/sensatsu/sendai3.htm

在"溫泉上"這站下了巴士卻完全搞不清楚該往哪走才能到我們要去的地方...
這時候遇到一位正在跟鄰居聊天的老婆婆,她說可以帶我們走,聊著聊著才知道原來她家也是開溫泉旅館的。
老婆婆家的梅屋也是這裡的溫泉旅館老店,就在川內高城溫泉的共同浴場旁邊。 

 

▲photo by Shujing Chang



不過離回程的巴士還有一段時間,於是我們先到其他地方去看看。
因為會大老遠跑來這裡,其實是因為這裡是日劇「SLOW DANCE」的拍攝地。
SLOW DANCE第5集當中,藤木直人帶著廣末涼子來到鹿兒島尋找夢幻的芋焼酎。
 


看!藤木直人和廣末涼子就是在這裡跟西鄉隆盛的人像合照的呢!



我也要學他們,和西鄉先生來張合照,耶~



在劇中,藤木直人也曾經過這列擺在路邊的老車廂前面喔!


 
再往回走入溫泉街。



溫泉街裡唯一一間裝飾得很熱鬧的商店—八木商店,一樣也曾出現在日劇中。



不到10幾分鐘就逛完了整條溫泉街,我們再次回到梅屋旅館找剛才那位老婆婆。
這次出來應門的是她女兒,現在是溫泉旅館的管理人。
前面沒說到老婆婆的故事,當我們提到是從台灣來的,老婆婆顯得相當開心,因為她也曾經去過台灣旅遊。
原來老婆婆的先生在年輕的時候,跟著軍隊坐船去了台灣,從此以後就再也沒有回家...
雖然是帶著微笑說著自己後來去台灣旅遊的經歷,但我們想,老婆婆後來去台灣旅遊,可能一方面也是想去尋夫吧...
想到這裡我跟朋友不約而同身上起了雞皮疙瘩,好令人揪心的故事啊~



後來我們在梅屋泡了溫泉,這天天氣不冷泉水感覺特別燙,但泡一次只要250日圓,泡完老婆婆還請我們喝蔬果汁,真是不好意思。
泡完溫泉就在梅屋前搭車回西方車站,告別了老婆婆和她女兒。



普通的おれんじ列車也是很可愛,表情很無辜。





這天晚上突然莫名的很想吃義大利麵,沒想到川內車站剛好就有義大利麵店,太巧了!



連鎖的ITALIAN TOMATO Cafe Jr.,我之前去東京時也很常光顧。
旅行時能吃當地的特色料理當然不錯,但偶而能像這樣品嚐到熟悉的味覺,也會很有安心感啊。



晚安,鹿兒島。
明天會是很有挑戰性的一天。


待續/つづく/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