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天氣陰,這一天是神宮巡禮。
由於日豐本線其中一段鐵路停電的影響,上午有部份車站的列車暫時停開。
原本排在行程第一順位的霧島神宮只好先挪後順序,觀望一下列車行駛的狀況再決定去不去。
於是我們第一站來到了隼人車站。 



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搭乘到這條線上的觀光列車「はやとの風」。
但我們還是在月台等到了它進站,至少能拍張紀念照也不錯。


 


出站後,靠著路標和直覺往鹿兒島神宮的方向前進。



不到30分鐘的時間,我們來到了鹿兒島神宮。 
在參道的入口處有一匹奉納木馬。 


 
步上長長的石階,終於來到本殿。



這天神宮裡正舉行著所謂「初宮参り」的儀式,也就是出生一個月後的嬰兒人生第一次的參拜。
每組家庭成員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微笑,尤其是祖父祖母輩,大家都把握機會和心愛的孫子孫女合影。
這景象令人看了頗為感動。  
 




繪馬上的圖案和參道入口奉納的木馬一樣,是每年2月「初午祭」的主角—鈴掛馬。
現已成為鹿兒島的無形民族文化財了。 



參觀完神宮、買完御守,肚子也餓了。
不過隼人站這附近還挺荒涼的,來時路上就只看到一間拉麵店和一間便利商店。
大老遠來到這兒,若吃便利商店的東西當午餐好像太浪費,於是我們決定鼓起勇氣走進這家不知名的拉麵店瞧瞧。




說不知名其實還是有店名的啦,叫做まんさくラーメン,似乎是當地人很常光顧的店(畢竟也沒有其他店了XD)。
而且連這裡也有"到Facebook按讚送味玉(滷蛋)"這招,有滷蛋吃沒什麼不好,就按吧。
至於拉麵,當然跟市區或者一些名店的味道是差得遠了,我覺得朋友點的炒飯好像還比較好吃。
但拉麵控的我,不點來吃吃看是說不過去的。 




吃完午餐天氣似乎開始放晴了,趁著下班車來之前的空檔,參觀了一下車站附近的隼人塚。



下一站,霧島神宮!



話雖如此,其實我們在去神宮的路上迷路了...

因為霧島神宮車站距離神宮其實有一段距離,但巴士班次不多,計程車又亂喊價...
我和朋友索性想說拼了,剛才的鹿兒島神宮都被我們走到了,這裡應該也不成問題才對...
但我們錯了,因為這裡荒涼到連Google map都沒辦法定位,也沒人打過卡,用手機根本找不到路(^^;) 

 


但不曉得是不是朋友想去霧島神宮參拜的心太堅定,還是不久前參拜過的鹿兒島神宮有保庇。
就在我們拿著地圖,迷惘地站在深山中研究路線時,第一個奇蹟發生了...
有一輛坐著三個女生的小轎車停了下來,她們搖下車窗問我們怎麼了?要去哪裡?
當我告訴她們我們想要去鹿兒島神宮時,駕駛的女生回答我們:可能會走很久喔!要不要上來?
我們當場覺得得救了!邊說著不好意思邊坐上她們的車。
原來她們三個都是當地人,正在想下一站要去哪裡玩,所以順道載我們也沒有影響。
隨著車子往正確的方向開,我們才發現剛才走的根本是反方向,就算走到明天也不會到神宮,真是好險!
多虧那三位可愛的日本妹妹,我們終於到了霧島神宮的入口。 



鼎鼎大名的霧島神宮果然不一樣,好多台灣觀光客(笑)。
 


不過也多虧有台灣同胞,我們終於可以合照了!



在這裡又發現了不同特色的繪馬,有求平安的「九面」圖案,也有求夫婦運的龍馬夫婦圖案。
 


再看到御守就知道,九面是這裡的招牌代表沒錯,不同顏色有不同的作用喔!
 


霧島神宮比鹿兒島神宮大很多,還有休息所和賣店,所以我們也在這裡休息了一會兒。
接著因為氣溫降低風又大,所以還到入口外面的觀光案內所外面泡了一下足湯。
不過休息完才發現...不妙!!
因為在公車站等了半天都沒有車來...
仔細看了看時刻表才發現這一天最後一班往車站的公車已經 開 走 了...
 

認命的我們啟動"11路公車"開始往山下走,邊走還一邊被落山風吹,天色也變暗了...
就在這時候,第二個奇蹟又發生了!
一位中年大叔開著車經過我們身邊,問我們要去哪裡?然後很親切地表示可以載我們到車站。
我 們 又 得 救 了! 
 

  



去車站的路上,中年大叔跟我們說,他是上山的時候看到我們,後來想想不對就又調頭回來...
因為他自己有從山上走到山下過,非常的遠,加上當時已經快天黑了,天氣又不好,他有點擔心才會來問我們。
真是的,鹿兒島的當地居民怎麼都這麼"感心"啊!!!我們都感動得快哭了!!
而且這位大叔也知道今天有列車停駛,所以他送我們到車站走了之後不久,竟然又調頭回來車站找我們。

直到確定我們有車可以搭回市區他才放心地回家,我在想,他可能打算如果我們沒車搭的話要送我們回市區吧。
人也太好了吧!!在大都市裡是絕對不可能遇到這種事情的,還是鄉下有人情味啊。  


這就是,受到神明保佑充滿奇蹟又幸運的一天。
帶著分別在兩間神社買的卡哇依小書包御守,我們終於回到了飯店溫暖的房間。
 


想起前一天演唱會結束,計程車的司機伯伯有推薦我們飯店對面的豬排店,他說那間很有名又有好吃的薩摩黑豬肉。
累了一天的我們也走不遠,這一天的晚餐就決定吃對面的豬排飯了,店名是黒かつ亭

我選擇的是淑女定食,主食可以選擇紫蘇捲或蘆筍捲的豬排,都是口感清爽的蔬菜,很適合夏天享用。
這樣一份定食是980日圓,而且果真名不虛傳的好吃,成為了我目前在鹿兒島吃到最好吃的一餐。


那麼,明天要向何處出發呢?


待續/つづく/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