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是第三、四次坐松山羽田線飛東京了。
對於住在文湖線上的我來說,從松山飛東京,幾乎比搭高鐵下中南部還方便。

其實我很喜歡在松山機場登機門附近餐廳菜單上的口袋三明治,烤得熱熱的,配一杯奶茶,至福的早餐時光~
華航的登機門很寬敞舒適,吃完了早餐悠閒地出發。



以前抵達羽田都坐電車或モノレール到市區,這次的飯店有巴士直達,就試試看很久沒搭過的機場巴士吧!
才一入境,就可以看到預約巴士乘車券的櫃台。



2月底東京的氣溫還是頗低,這兒的電梯一下樓就是巴士站牌,只要發車時刻前5分鐘左右再下樓就好。



如果沒在櫃台買車票,也可以到巴士站牌旁的自動售票機再買。



從羽田機場到位在台場的飯店,單程巴士券只要500,乘車時間也只要20~30分,真是太方便了!
※附上羽田機場巴士時刻表網頁給需要的人參考 http://hanedabus.jp/



到東京的第一晚,說什麼也要先去上回來東京沒去到的蔦屋書店瞧瞧。
是的,蔦屋書店就是大家所熟悉的那個TSUTAYA開的書店。
以前總讓我感覺像日本版百視達的TSUTAYA,把店名換成了漢字,不知為何就變得很有氣質(笑)。



這間蔦屋書店蓋在代官山,名為DAIKANYAMA T-SITE,整個區域除了書店還有些生活精品店,設計得像個小公園一樣可以散步其中。
為了解消飛行的疲憊,我先到3館1樓的Starbucks喝杯咖啡歇歇腿。
春季限定的櫻花戚風蛋糕,在網路上看到圖片的時候就好好奇它的味道,沒想到能坐在喜歡的書店裡品嚐,太開心!
蛋糕上小小的櫻花花苞,後味是淡淡的紫蘇香。



貫穿三個館1樓的中間通道,是一條雜誌街,隨著每個館屬性的不同,擺放著不同類型的雜誌,逛起來很有樂趣。
整間書店都逛過一遍,我最大的感覺除了覺得很美、氣氛很好之外,也覺得這裡好像台北的誠品書店啊。
不過內部裝潢和建築外觀還是蔦屋書店略勝一籌,聽說也被列入了全球最美的書店之一呢。



近似藤編造型的外牆,如果仔細近看,會發現全部都是由"T"字層疊組成,如此的設計當真太巧妙。
傍晚的蔦屋書店很美,但下次如有機會也很想在白天也來看看,藍天白雲襯上這外牆一定是另一番美好畫面。



回程也從羽田搭華航回台北。
而說到華航,我想提一下年前去北海道發生的一件小插曲...
那時我是自己在日航官網上訂的機票,但輸入旅客姓名時卻習慣性填成了英文名(因為在大部分的網站註冊都是使用英文名)
到了機場,才發現訂位姓名不是護照上的姓名,護照上也沒有加註英文別名,因此差一點坐不上飛機...
而因為該航班是日航與中華航空合作的班機,所以地勤人員便聯絡了華航的經理,是一位熱心的女經理。
在經理幫我"橋"過之後,我在華航櫃台重新刷了一張與網路上票價差不多的機票,按照原訂行程出發。
後來我才知道,一般在機場櫃台現場購票,票價應該在台幣5、6萬左右,真是太感謝經理的幫忙沒有讓我大失血。
且因為從北海道回台時剛好會遇上春節假期,航空公司也沒有上班,本以為處理退票會有時間差...
沒想到等過完年,我又從東京回台北,終於有時間處理退票時,打電話一問,才知道華航那邊已經幫我辦好退票手續了。
客服人員也很細心的提醒我退回的款項會列在哪一張信用卡的帳單上。
經由這次經驗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什麼樣的服務態度才是真正的為客戶著想。
雖然我不知道那位經理的姓名,但是還是想在這裡透過網誌謝謝她讓我順利完成一段理想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