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原位於日本千葉縣香取市,保留著江戶時代的傳統街道。
在小野川搭乘觀光船是這裡最著名的觀光行程。

之前Sophia在京都逛過花見小路,在金澤逛過三大茶屋街,這次來到佐原不曉得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感受呢?



午餐的時間我們來到一間叫做「吉庭」的餐廳,是用日本傳統民宅裝修成的法式料理餐廳。
http://www.kittei.co.jp/
西式餐桌旁是整片的落地窗,窗外就是傳統日式庭園的風景。





按照慣例,菜一端上桌就先拍照。
沙拉除了新鮮蔬菜,還有燻鮭魚、鴨肉和鮮蝦,偏酸的油醋醬相當開胃。





馬鈴薯濃湯味道鮮美,佐以香脆法國麵包片和細蔥提味。



主菜是燉牛肉,搭配日式醬油底的醬汁,旁邊還擺了完整一顆烤過的蒜頭。
一口蒜一口肉,滋味真是美妙~♪





甜點有兩三種可以選,下圖是攝影大哥點的白酒果凍配新鮮葡萄果肉和雪酪,大家一致公認這道甜點最好吃!賣相也好!



雖然當地的新鮮海產也很美味,但連吃了幾天海鮮再吃到牛肉換換口味也很不賴!
一邊嚼著鮮嫩入味的牛肉時,我滿腦子想著:這時候來一杯紅酒就更bravo啦~哈哈...
不過工作中還是暫勿飲酒吧。



吃完午餐為了躲雨,空出來的一小段時間去了八坂神社旁的山車會館參觀。
待約定時間到了,就前去另一個千葉必遊景點—搭乘小野川觀光船。
乘船處旁的桶橋又名為「JAJA橋」,因為橋下每30分鐘就會送水到小野川,所發出「JA~JA~」聲還被選為「日本的音風景100選」。





對照之前在威尼斯坐鳳尾船的經驗,我想,佐原的小野川應該可以說是千葉縣的威尼斯吧!



搖了一輩子觀光船的阿嬤熱心跟我們解說小野川沿途的建築歷史,很可惜的是有一半景色都因為311大地震而被摧毀了...
要完全修復還需要一段時間,在那之前還是希望大家能多多來佐原旅遊喔!





下船以後我們來到附近的咖啡店—遲步庵。
http://tabelog.com/chiba/A1204/A120404/12006284/



遲步庵的門口有一個小牌子寫著:與伊能忠敬有淵源的店。
其實伊能忠敬的老家就在桶橋旁邊,而遲步庵的斜對面就是伊能忠敬紀念館。
而伊能忠敬究竟是誰呢?他是一位日本江戶時代的地圖測繪家,曾經用一步一腳印的方式繪製了日本第一張全國地圖。





遲步庵的店主是伊能忠敬的後代,所以店裡陳設著許多家傳的古董。
例如傳家之寶的白瓷花瓶和家族與皇族通信時使用的信件盒。



甚至店裡用來裝盛年糕紅豆湯的漆器,也都是伊能家的古董。



我好喜歡日本的烤年糕,配著香濃甜的紅豆湯喝下肚,好暖和~




店主和老闆娘都是古意的好人,聊到地震後觀光客大幅減少,很誠懇的希望我們幫他多多宣傳咖啡店。



以前剛開始去日本旅行都只流連在東京,現在的我反而更喜歡像佐原的老街或是金澤的茶屋街等等更能體會日本傳統之美的地方。
尤其像去遲步庵這樣,隨意走進一間小店,和老闆聊聊當地的歷史、或是開店的緣由,走出店門口時和老闆像變成了朋友一樣互道再見,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下一回的
【不只是‧千葉】遊記,應該會是這個主題的最後一篇了,還是很精彩,記得要看喔!


arrow
arrow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