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會搭火車來往鄰近城市,學生時期也總是從台北搭火車返鄉。
再加上2010年在北海道的美瑛車站打工度假的經歷,我對鐵道總有份特殊情感。
翻閱當地旅遊雜誌時無意間發現一條可愛的鐵道路線,那就是小湊鐵道。



位於小湊鐵道路線上的養老溪谷車站,特別的地方在於站內有免費的足湯可泡。



除此之外,更特別的是站內有三隻駐站的貓咪,這對愛貓的我來說無疑是一大驚喜!
在車站內的牆壁上掛著許多他們的照片,還有分別介紹牠們的名字。



貓咪們都很習慣和旅客親近。
這隻奶油貓叫做「なおき
(naoki)」くん。



太陽出來的時候,就臥在階梯上曬太陽。
上面這隻毛ㄘㄤˋ
ㄘㄤˋ的叫做「ゆうた(yu-ta)」くん。



中間的虎斑貓叫做「ねね(ne-ne)」ちゃん,是個女生。



當天剛好遇到一組旅客,三代同堂一起出遊,可愛的小弟弟好奇地湊過來看我們拍照,我便邀他一起入鏡了。



拍完照,到月台上等待火車進站。



哇~火車來了!車廂外觀是米黃和鮮紅的配色,好有feel~















沒想到現在在小湊鐵道的列車上,仍然有車長小姐,而且還是位嫵媚的熟女。



小湊鐵道還有一個會讓鐵道迷瘋狂之處,那就是站內販售著許許多多的鐵道週邊商品。
下圖中這位大姐手中拿的是和diablock合作發售的塑膠積木玩具火車,每個車站只有分配兩台,想多買還沒有呢!
雖然是適合4~8歲小朋友玩的玩具,不過無論如何就先把它買起來放著,等到Hiro長大一點再給他玩囉~




原先沒有在計劃中的小湊鐵道,實際探訪以後卻讓人流連忘返。
之前翻閱的雜誌上面登著的照片,春天的小湊鐵道路旁滿滿的都是黃色的油菜花,實在也很想親眼看看。
連Sony的相機廣告也曾經選在春天到這裡拍攝呢!





這晚入住在犬吠埼燈塔附近的曉雞館,傍晚開始變天,於是無法靠近參觀燈塔,只能從飯店遠望。



隔天早起探訪另一條鐵道線,是千葉縣的必遊景點之一,相當有名的銚子電鐵。



銚子電鐵最大的特色就是沿線每一個車站的外觀都有不同的特殊造型。
銚子電鐵的官方網站上有介紹 http://www.choshi-dentetsu.jp/eki/eki.htm
可惜來搭銚子電鐵的這天突然下起暴風雨,天氣很不好,所以沒有拍到車站外觀的照片。
且我們只從住宿飯店附近的犬吠站搭了短短4分鐘的車到底站外川,是一段非常短暫的乘車"體驗"。



在犬吠車站買名產濕仙貝的時候又被熱情的阿姨們要求簽名留念。





銚子電鐵曾經一度面臨廢線危機,是靠著濕仙貝這樣名產賣出名號,才讓古董列車得以繼續運行。
那麼來到這裡就一定要買個濕仙貝回去嚐嚐啦!



除了濕仙貝,在犬吠車站也有扭蛋機可以玩,扭蛋裡面是畫著銚子電鐵圖案或寫著銚子電鐵字樣的小木牌,可以當手機吊飾。



而濕仙貝之所以會好吃到出名,其實就是因為銚子這個地方出產的醬油特別香醇喔~
外川車站內的候車室長凳椅背上就貼著當地其中一間有名的醬油公司的廣告。



銚子電鐵的車廂外觀是顯眼的大紅色。







列車運轉士特別示範了開車的英姿給我們拍攝。



外川車站是銚子電鐵線上最古早的車站,完全保存了開站時的樣貌,喜歡懷舊風格的人一定很愛。



到車站別忘了要蓋個紀念章再走喔~



兩條迷你鐵道各有不同風情與特色,不知道你喜歡哪一個呢?


下一回的【不只是‧千葉】還要帶你發掘更多千葉縣的魅力景點,敬請繼續收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