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身邊看見了一億元的日落,短暫的魔幻時刻是永遠的開頭...」

這是我們的歌<一億元的日落>的歌詞。
不曉得照片中的這對戀人的眼中是否也看見了愛情的無價永恆呢?


還記得是10月21日,跑完千葉AQUA LINE馬拉松的那天。
在會場附近的Spa Hotel三日月的黃金風呂入浴梳洗並用完午餐後,我們到鋸山去體驗乘坐登山纜車。



很有Retro懷舊感覺的纜車,名叫海鷗號。



從山頂纜車站可以直直眺望到山下的港邊風光。



為什麼叫鋸山,爬到山頂就知道了,躺在眼前的是一座座峰峰相連而且高度平均的山脈,就像一把長長的鋸子。



右望、左望都是美麗的海港景色。





綠色的樹海也開始染上黃色,感覺到一絲絲秋天的氣息。



終於到了接近夕陽的時刻,陽光照得海面波光粼粼,相機的快門也停不下來。
不過旅行社的領隊告訴我們,還有比這裡更棒的賞日落景點。那麼就走,下山吧!



在金谷港的防波堤,終於見到美麗的日落景緻。
情人們雙雙對對看著他們的"一億元的日落"。
一個人的我,從這雙眼睛看到的日落應該只值五千萬吧...
以上純粹是開玩笑,這天天氣好,若非天時地利人和,我才看不到這樣美的日落呢!(還留下了美美的照片)






(其實我事前想了很久才搭出這套不用換掉慢跑鞋也沒有違和感的服裝)

金谷港旁的「the Fish」有餐廳、有魚市場也有賣土產,聽說其中最有人氣的就是見波亭的年輪蛋糕。





沒有考慮太久,我就買了三層的年輪蛋糕,和造型可愛的小熊餅乾。
年輪蛋糕質地細膩帶有奶油香,和我一起分享的朋友也說好吃。
小熊餅乾則當伴手禮送給了我的好朋友。
除了這兩樣以外,見波亭還有賣鋸子山形狀的餅乾喔,也是很不錯的土產。



<同場加映>千倉館美食

離開金谷港後,當天晚上住宿在千倉溫泉區的千倉館。
這千倉館可是村上春樹和插畫家安西水丸的至愛溫泉旅館呢!
在兩人的著書中也曾提到千倉或以千倉為故事舞台,例如:『村上朝日堂』和『iQ84 BOOK 3』。
而千倉館不僅有千倉溫泉區唯一的天然溫泉和可以眺望海邊的傳統日式客房以外,館內的早晚餐也很精緻喔!



日本料理多會在菜色中加入季節的元素,例如我們去的時候時序進入秋天,晚餐的菜色就出現了用醃蛋黃做成的柿子,或是銀杏等食材。



既然在海港附近,那麼來自大海的恩惠也是少不了的,看看下面這盤"生魚片之船"就知道了。



一人一整尾金眼鯛的甘露煮,也讓人感覺很大氣啊,平常我們在家都是全家人吃一尾的說,出來玩就應該這麼over。



不過當晚最特別的不是以上這些,而是...鏘鏘鏘...鯨魚肉!!!



只要突破心理障礙,不要去想牠是鯨魚..牠是鯨魚..其實這吃起來也不過就像台灣的炸排骨,還蠻好吃的唷!

早餐也一樣豐盛,有熱熱的味噌湯,隨時可以續添的白飯,還有現烤的竹莢魚一夜乾。
對我來說在這裡住一晚所吃掉的海鮮量,大概是平常1~2週的量吧!(笑)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千葉好玩的景點還有好多,請繼續期待下一回的【不只是‧千葉】遊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