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phia受邀在10月下旬前去日本千葉縣體驗觀光,這次行程中最主要的活動,就是參加AQUA LINE馬拉松。

剛聽到"馬拉松"這三個字時,一向對運動苦手的我當下的反應是:「我真的可以嗎?」
不過聽說這次是東京灣AQUA LINE(東京灣橫斷道路)第一次封路舉辦馬拉松,動員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是很難得的機會。
而且以guest runner的身份參加,只需要跑最初階的8km(完走是42km左右)。
我心想這也是給自己的一個挑戰與機會,來鍛鍊一下沒自信的體力,所以也就硬著頭皮(?!)接下這次的邀約了。

***************************************************************************************************************************

10月21日一大早,我們在下榻的飯店樓下整裝準備出發。
看我眼睛瞇成這樣就知道太陽有多大了吧,很開心這一天是好天氣!



這次和我同樣受邀來參加馬拉松與體驗千葉魅力的還有在泰國非常活躍的日本演員佐野ひろ先生。



主辦單位JTB非常貼心的安排了兩位陪跑者,跟著我們兩個來賓一起跑,以便隨時支援突發狀況。
下圖中這一位負責陪我跑的年輕社員,跟我一樣是第一次參加馬拉松,也為這次馬拉松添購了新行頭。



接著我們一行人搭車前往會場。
現場有為一般跑者準備了行李寄放處、更衣室等等,如果有人以後想參加AQUA LINE馬拉松的可以參考。





步行10分鐘左右,終於到了熱鬧的會場,讓Sophia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會場附近的風景吧!
首先是起跑點,這裡的跑者看起來都好專業、全副武裝,想必也是最早報名的一批跑者吧。



會場還有很多代表千葉縣各地的吉祥物,來為跑者加油打氣,圖為睦沢町的「うめ丸くん(梅丸君)」,粉可愛捏!



也有不少人扮裝來參加馬拉松喔!
而且扮裝的跑者們多半都很大方的讓人拍照或合照。







起跑前來拍一張大合照,一起加油吧!



要起跑了,好緊張,負責鳴槍的是千葉縣知事 森田建作,曾經是藝人的他,非常有人氣喔!







起跑的風景相當壯觀吧!
這次的AQUA LINE馬拉松吸引了共計13946人參加,完走的有10296人。
一萬多人光是起跑就要花費將近半小時,真是不簡單。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無緣見到的終點處,哈哈...



有賣很多千葉的名產喔!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千葉的落花生啦~有好多種口味呢。





帥氣的觀光課課長 椎名先生穿著印有千葉縣吉祥物CHIBA君的外套。



也有千葉縣的攤位,在這裡可以取得許多千葉縣的觀光資料。



最後要說一下,雖然攝影師不能跟拍,但我還是很認真的邊跑邊走完成了8km的路程。
原本以為日本10月的天氣會比台灣冷,而且我練習時多半是在晚上,結果當天天氣大好,才發現最難克服的不是距離而是炎熱的高溫啊。
還有一件很妙的事,那就是我事先完全不知道馬拉松有時間限制,我們所跑的8km,如果沒有在起跑後的一個半小時內跑完就會喪失資格。
等到超過7km之後,就開始有人在路線旁吆喝倒數著時間,剛開始我不懂為什麼,後來終於明白的時候已經剩下30秒!!
於是我馬上拔腿開始飛奔,才在倒數15秒時到達終點,沒有被取消資格,哈哈,不然就白來了...(汗)

總而言之,Sophia的馬拉松初體驗也算是順利完成了。
沒想到我人生中第一次跑馬拉松的經驗,會是在日本的千葉呢,呵呵。
接下來,就要好好的去觀光啦,希望各位能密切關注我的【不只是‧千葉】系列遊記喔!




在CHIBA AQUA LINE馬拉松的官方網站,可以看到更多活動照片,包括跨海大橋的俯視圖,很精彩喔!
http://www.chiba-aqua-run.com/2012/gallery/#

11/18(日)晚上9點NHK BS1將會播出CHIBA AQUA LINE馬拉松的特別節目,家裡有裝小耳朵的朋友,應該可以看到窩~
http://www.nhk.or.jp/run/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