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底去了一趟東京,工作兼玩樂。
過去幾年東京去得太兇,都已經快無感了,但這兩年東京改變不少,所以給自己一個與東京重新認識的機會。

完成工作的隔天就是週末,當地的朋友帶我們到東京市郊來趟小旅行。
落腳的地點是「箱根の森」,周圍被綠意環繞,很能放鬆,也很有疲勞解除效果。



一到房間就先換上浴衣,來杯熱煎茶配和菓子。



箱根の森的大浴場的落地窗旁擺了幾張按摩椅,在那邊躺著真的很舒服,以後如果有自己的家也好想要這樣的空間。
除了大浴場外,房間內也有湯屋,浴池還是檜木做的,伴著香氣入浴的體驗是一大享受。

晚餐相當豐盛,選用當季食材以具有詩意的方式設計的菜單,品嚐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朋友還另外點了鱈場蟹給我們吃,已經戒海鮮一年多的我,把蟹肉送進口中的當下,內心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隔天的早餐也很令我們驚喜,因為在晚餐時不開放給大人取用的"小朋友菜色"如炸雞、薯球之類的都出現了!
而且日式、洋式早餐菜色都很齊全。



離開箱根の森,我們出發前往河口湖,在山下停好車之後,搭纜車上山就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



拍完紀念照後我們選擇能夠看到最多紫楊花(台灣稱繡球花)的散步路線慢慢走下山。







滿山遍野的紫藍色花朵,讓人覺得彷彿置身宮崎駿的動畫場景。





穿著涼鞋一路走下山,腳趾都快磨出水泡,肚子也餓得咕嚕咕嚕叫了...
朋友帶著我們到農園去採桃子,這可是我的"桃狩り初体験"呢!



自己摘的桃子特別好吃。(笑)



吃吃吃不停的行程下一站來到山梨縣的名店吃鄉土料理。
名叫「ほうとう」的一種雜炊麵,主要食材是南瓜、芋頭、馬鈴薯、芋頭、過貓...等等野菜,湯底是味噌口味。



份量十足的一鍋麵,女生的話兩個人分食一份剛剛好。



回東京的路上有經過幾間葡萄酒廠,不過我只有試喝沒買。
途中也停了休息站買些土產,發現他們竟然有"土產排行榜",對外地人來說真方便,一眼就可以明瞭該買什麼回去送人。



先寫到這裡,下回帶你們去吃高級鐵板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