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北陸旅行,所以除了金澤,也想去其他地方走走。
在石川縣的幾個溫泉地中,我相中的是加賀屋所在的「和倉溫泉」。




雖然差點睡過頭...^^;; 但還是準時搭上9:37的普通車,
在七尾轉車之後,抵達和倉溫泉車站。



和倉溫泉車站離溫泉區有一段距離,一般觀光客要前往溫泉區需要搭巴士或是計程車。
感謝金澤茶屋的支配人細川先生特別聯絡加賀屋派車來接送我前往參觀。





每次來日本玩都想挑個能泡湯的地方,繼上次北九州的湯布院之旅令我意猶未盡之後,
我又發現在北陸的能登地方有個和倉溫泉,不僅日本第一的名宿「加賀屋」位於此,
2011年4月又開了新的「総湯(共同浴場)」,且在冬季(12/1~3/31)還有發行甜點巡禮券呢!
猶記2010年夏天在北海道打工時也在帶廣利用過類似的甜點券去做甜點巡禮,覺得還挺有意思的,
於是就這麼決定了和倉溫泉的行程。

一張甜點巡禮券只要500日圓,可以挑三家店的甜點來兌換。



來之前就聽說這裡是非常安靜的地方,果然沒錯!這就是我要的。
記得出書的時候跑通告有上淡如姐的節目,跟她聊到美瑛,她說那裡晚上很無聊,很適合寫作。
我覺得和倉溫泉也有著類似的"功效",尤其從金澤過來必須坐一小時又四十五分鐘的車,
像我這樣喜歡坐列車聽音樂、想歌詞、發呆的人,最適合不過了。(笑)



我也很喜歡散步,所以拿著地圖尋找著目的地,然後在途中遇到意外的風景,這個過程對我來說比最後拿到手裡的那個甜點是什麼還要重要。



第一站是前面文章介紹過的
LE MUSEE DE H,離開那裡以後不久就找到了第二站,
店名叫<堀川商店>,在這裡又撕下一張甜點券,換了一瓶能登牛乳。(也有優酪乳可以選)



接著找到了総湯(souyu),可愛的わくたまくん(和倉溫泉蛋君)在迎接我。
這裡可以煮溫泉蛋來吃喔~



総湯主建物前方還有足湯池,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天足湯並沒有開放。



総湯的暖簾感覺很氣派。



総湯一次入浴才420日圓(大人),加買一條洗臉毛巾200日圓。
泡完湯可以在大廳的休憩區休息,這時便是吃甜點的好時機。



離開総湯後,我找到了第三家店,叫<アリンス>,是一家麵包店。



這裡提供兌換的是抹茶口味並加入了「能登大納言」紅豆的泡芙。



在麵包店對面,我遇到一隻黑色貓咪。



在和倉溫泉郵局,寄出了幾張明信片。



其中一張,是給我自己。
結果在我回國的當天就收到了,超有效率。



有一家餐廳的海鮮丼看起來好好吃,我站在海報前面猶豫了一下下,最後還是沒有吃,繼續散步...



在弁天崎源泉公園裡面看到盛開的椿花,好美。



還有和倉港公園旁種了一長排長得像高麗菜的葉牡丹。



去和倉溫泉這一天,我特別帶了我的新玩具"Bee"去。
它是一台迷你數位8釐米攝影機。
拍出來的風格意外的適合搭上電影「虹の女神~The Rainbow Song」的配樂。



從影片當中也可以感受到和倉溫泉寧靜的氛圍吧。


下一篇跟大家介紹日本第一名宿「加賀屋」。

****************************************************************************

◎相關連結:

和倉温泉スイーツめぐり http://www.wakura.or.jp/p421.html
能登ミルク http://www.notomilk.com/
総湯 http://www.wakura.co.jp/
Bee-Toy Digital 8mm movie! http://www.fuuvi.com/bee/

****************************************************************************

現在部落格正在舉辦抽獎活動,快前往活動網誌查看詳情~
•看Sophia金澤遊記抽金箔Hello Kitty
http://www.wretch.cc/blog/JSsophia/16233129

●【發現!魅力金澤】系列文章快速連結:
•Coffee or Tea? 和洋菓子甜蜜小確幸
http://www.wretch.cc/blog/JSsophia/16232861
•Sophia帶你逛金澤定番景點
http://www.wretch.cc/blog/JSsophia/16232922
•和服×三味線 ~ 體驗一日藝伎生活
http://www.wretch.cc/blog/JSsophia/16232972
•海陸空在地美食一網打盡
http://www.wretch.cc/blog/JSsophia/16233038
•這個那個おみやげ(Omiyage)好好買

http://www.wretch.cc/blog/JSsophia/16233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