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也是此行的重頭戲。

在傍晚前往大分看演唱會之前,我決定先到湯布院去走走~
看看這時常登上溫泉排行榜第一名的聖地,"揪竟"有什麼樣的魅力才會如此成功地奪走日本女性的心?

身為一個火車愛好者,來到北九州說什麼也要搭搭看當地的特殊列車。
「ゆふいんの森号(湯布院之森號)」理當是我的首選!



我所搭乘的是早上9:20的湯布院之森1號列車,抵達湯布院的時間是11:28。
沿途的風景很不錯,而且車掌小姐還會不時的拿出寫著風景地名的紙板,
遊走在列車間,貼心地提醒大家現在正能看見車窗外的什麼景色。
因為忙著看旅遊雜誌惡補接下來的行程,所以我忘了去其他車廂晃晃,
後來才發現,這班列車有一節車廂是販賣部,還有餐車。(照片請參考其他相關網站



無獨有偶的,湯布院之森號的車上服務人員也會幫忙拍攝紀念寫真,
讓我想起在北海道乘坐釧路濕原慢車號的回憶。
只不過湯布院之森多了頂可愛的車掌帽。


↑湯布院之森號


↑釧路濕原慢車號

兩個小時後,由布院車站到了。



很特別的是,在車站月台內,還有足湯可以泡。
只要在車站窗口購買足湯券就可以了,成人足湯券一張是160日幣。



稍微查詢一下湯布院的旅遊資訊,或翻閱一下旅遊雜誌就會知道,
大分縣的「豐後牛」很有名。
在旅遊作家Milly的書裡關於湯布院的目錄中也寫著:午餐的關鍵字是豐後牛。
因此小小預告一下,蘇菲亞的午餐跟牠脫不了關係。



這一天的氣溫明顯比前一天下降許多,湯布院這裡呼呼地吹著冷颼颼的風,
還好我穿了風衣,也戴了圍巾,便不畏寒。
寄放了行李之後,手裡拿著地圖,繼續往知名的湯の坪街道前進。

從車站方向走來,經過了白瀧橋,首先遇到的店家就是B-speak。
B-speak是湯布院最有名的三家溫泉旅館之一的山莊無量塔所企劃的商店,
店內所販售的P-roll蛋糕捲已成為了當地最受歡迎的伴手禮。



很可惜這天1/3cut size的蛋糕捲兩種口味都已經售完...
剛好湯布院之森1號列車也沒有提供P-roll的販售,
而我一個人鐵定吃不完完整size的蛋糕捲,
時間的關係,也無法直接殺到山莊無量塔的咖啡廳裡去吃,
因此只能說此行與它無緣了...莎唷娜拉!



湯の坪街道一路上真的有很多外觀或室內設計很時髦的店家,
開始漸漸理解為何此地特別受到日本OL的青睞。





穿越過
湯の坪街道,再往金鱗湖方向走去,越來越感受到秋天的氣息,
而且我發現好多地方都長著結實累累的柿子樹呢。



由於位置在由布岳之下而原本稱為「岳下池」的金鱗湖,
據說因為湖水一半來自溫泉,一半來自清水,所以在冬天的清晨能看見晨霧瀰漫的夢幻景象。
我到這裡的時候,雖不是那般的魔幻時刻,但金鱗湖與其週遭的風景本身就夠美得讓人心曠神怡了。



湖畔有著三兩隻鵝和鷺鷥,不知是否因為牠們每天沐浴在這樣的美景之下,
就連側拍的背影看來都有幾分霸氣呢!



我這旅人也不免俗要來張標準觀光客的紀念照。
(謝謝不知名的日本妹幫我按下快門)



金鱗湖前方有設置幾個木頭長椅給旅客歇腳賞風景,
不過大家似乎更愛在一旁的Cafe La Ruche喝咖啡休息,
午餐時間小小的店內擠得滿滿的。





順道一提,從外頭的長椅上望過去的風景是如下圖這樣的。



回頭的路上,走進另一家有名的溫泉旅館「亀の井別荘」所附設的土產店「鍵屋」。
裡面實在很多有質感又具紀念價值的土產,讓我整個掏錢掏得很心甘情願。
之後再另開一篇網誌介紹土產吧。





買完土產,時間也差不多,那麼就來去吃午餐吧!
至於我吃了什麼好料呢?

敬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