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傍晚,我搭上往福岡的飛機,給自己放了三天兩夜的假。
去泡湯、去看演唱會,這次的地點是—「北九州」。

行前從爸爸口中得知,我小四那一年的家族旅行,我們已經去過福岡。
但是都過了N年,我早已經全無記憶,就以第一次來玩的心情來體驗吧!

由於飛福岡的班機都是傍晚出發,而我搭乘的班次又不巧遇到delay,
因此當我到當地的時候,都已經是晚上9:30了。
第一次從福岡入境,才發現要搭電車到市內必須先從國際線轉乘連絡巴士到國內線,
這時候就很慶幸自己看得懂日文,不消三分鐘我就發現了這件事,
然後馬上提著行李往巴士站前進,所以很快就搭到了巴士。
巴士的行進速度很緩慢,開到國內線大約要15分鐘左右,再搭個電車到博多車站,時間就超過了10點。
還好JR博多站中央口的綠窗口營業到晚上11點,我才能順利換到我的JR PASS北九州版。



這裡的綠窗口旁邊還有裝潢很オシャレ的咖啡廳,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在白天來這裡悠閒地坐坐。



因為知道自己待在博多的時間不多,所以我特地選了號稱是市區唯一一間有天然溫泉的—「八百治博多飯店」。
且因為很早就開始規劃行程,所以幸運地預約到Late check-in的Plan,價格比較便宜,單人房才6000日幣(入湯稅另計)。

房間內部還算乾淨清爽,也比東橫INN稍微寬敞一點點。



完成了check-in,算算時間已來不及去泡飯店的溫泉,所以我決定要衝去吃拉麵。

晚上11點多才搭上地鐵,到赤坂這一站下車,去找尋福岡當地人推薦的拉麵店—「秀ちゃん」。
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必須趕在12點末班電車前找到店家並吃完拉麵,實在是相當緊張又刺激啊~

行前雖然準備了地圖,但是出了車站環顧四周還是霧煞煞,
只好進便利商店向店員問路,也好在有問,因為我一開始走了反方向...(汗)
知道正確的路之後走起來腳步也加快,大約11點半我終於在店內坐定了。
秀ちゃん的拉麵在麺通app上評價頗高的,讓等麵的我心中也滿是期待。



終於,拉麵端上來了!



灑滿了豬背油的濃郁湯頭,比一般豚骨拉麵的白色湯頭顏色稍微深一點,
帶點黏稠的口感,感覺喝下湯的同時也吸收了豐富的膠原蛋白。
如果要用中華料理來比喻的話,秀ちゃん的湯頭有點像佛跳牆。
叉燒、黑木耳絲、青蔥,單獨吃時沒有多餘的調味,但是與麵和湯一起咀嚼時便非常搭調,
因此我也難得拋開自己對蔥的不熱愛,配著麵、和著湯,就這麼吃光了它。
但日本蔥的辛辣味較接近蒜苗,而不像台灣蔥水分多、腥味重可能也是比較好入喉的一個原因吧!

把麵吃完走回車站,總算是趕到了末班電車。

在飯店沖完澡以後,開了一罐冬季限定西洋梨口味的氣泡調酒,
算是給自己堅忍不拔戒酒一年多的小小獎勵。


※蘇菲亞提醒您,飲酒請勿過量。

好幾個月沒有獨自入睡的我,原以為終於可以毫無顧忌地睡一個飽覺,
沒想到,少了寶貝Hiro在身邊,竟然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也或許是枕頭太小不好睡)
敷了面膜,勉強睡著了一下,卻又醒過來,
於是等到飯店溫泉開放的6點半,就下樓去泡湯了。

至少泡完湯精神恢復了不少,梳妝完吃完飯店早餐,
感覺為第二天的行程充好了電,就提著行李往車站出發!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