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法國旅行,
在我的期待度排行榜裡,
「吃到好吃的可頌」這一項絕對排在前三名,
只是沒想到這麼快、這麼夢幻...
我在坎城醒來的第一頓早餐,
就與此行所吃到最好吃的可頌相遇了。





還有café au lait,
其實在台灣看到menu上面同時有咖啡歐蕾和拿鐵的時候,多半會有些困惑,
「到底是差在哪?」
不過和義大利直接把熱牛奶加在咖啡裡不同,
在法國多半會給一壺咖啡、一壺牛奶,讓你依自己喜好調配屬於自己的café au lait,
光是這一點,就使得飲咖啡這個過程似乎多了一點樂趣,也多了一份窩心的感覺。



吃過早餐,
在路邊的小攤上買了明信片和磁鐵,
然後,踩海水。



當我靠近海水的時候,
發現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海水裡面翻滾的沙粒,
在陽光的照射下,
竟然像金粉一樣閃閃發亮,
真的好可惜,因為相機似乎無法捕捉如此細小的美好,
也或許這是上帝的魔法,
只有親臨此地的人才能看得見的「肉眼限定」。





非常虛榮,
因為我們住的飯店除了有專屬海灘和碼頭以外,
還是坎城影展時,華人影星與導演指定入住的,
也就是說,章子怡和李安可能都和我吃過一樣的可頌、踩過一樣的海水。
不知道我幻想中的姐姐湯唯有沒有來過?





午餐前的自由活動,
我們拋下LV,在小巷中尋寶。
遇見了聖母院、朋友在行前提過的貴婦愛牌Jo Malone、還有讓我出手開買的Pimkies(後悔沒有在這裡買比基尼)。







漂亮的傢飾店也讓人好心動。



午餐的約會,Le Rendez Vous,
邂逅了跟海水一樣鹹的南瓜湯,
和應該很好吃但我因為太飽而失去感覺的焦糖布丁。







往普羅旺斯方向移動的路上,
我們乘坐的遊覽車出了點小狀況,
但因為這意外的插曲,我又多拍到幾張好照片。

公用電話亭、很有感覺的鐵製衛生紙盒,
還有蝸牛。







沿路的風景都像畫。



一邊聽著梵谷的故事,
為他的瘋狂與深情感動著,
接著就親眼看到了他畫中的聖保羅療養院、星空下的咖啡館...







誰能告訴我,
為什麼連聖雷米的一袋垃圾,
看起來都那麼有型。
掛在觀光小火車上的耳機也好有感覺。





晚上下榻的莊園旅館,
總共大概有五張床吧,
真是愛睡哪就睡哪,
哥哥跟我一個樓上一個樓下,
住得非常舒適,
重點是這間旅館住了兩天啊~



晚餐時刻,
混合了蒜汁的蜂蜜芥末蛋黃醬真是深得我心,
馬賽魚湯非常經典,
口感像牛排的鴨排讓原本在台灣不愛吃鴨肉的我卸下心防。







這趟旅程說最多的法文應該就是"santé"了
因為發音很像song day,
所以每次陳爸爸舉杯時,都會數數今天song了第幾天...
總之,舉杯後說聲晚安,
今晚就要在普羅旺斯的懷抱中安睡了。



~蘇菲亞的法國行相簿在Pica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