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一切都要從農曆春節前的某個下午茶聚會說起...

我跟一起在東京日本語學校就讀過的同學約在東區的咖啡弄聊天,
Nina同學想離開原本的工作環境休息一下,
便提到想去日本滑雪,順便回我們熟悉的涉谷逛逛,問我有沒有興趣跟。
我在腦海裡快速地思考了一下,覺得這樣的機會挺難得,畢竟我還沒嘗試過滑雪,
且雖然每年必去東京至少一次,但如果能藉著不同的活動讓東京行有些變化也挺不錯。
於是吃完下午茶的我們,不知不覺中已身在Show同學家上網找行程了!!

以前在華研的時候,曾經去過韓國員工旅遊,那時也有機會滑雪,
但因實在害怕在國外如果受傷嚴重會很麻煩,所以同行許多人都放棄了這機會。
不過因為我從2008年夏天開始,在哥哥的循循善誘下養成了去健身房的習慣,
漸漸對自己的體能比較有信心,才會願意嘗試像滑雪這樣的運動。



後來我們決定出來的滑雪地點是越後湯澤附近的湯澤高原滑雪場
到那邊的第一天下午,我們就租了裝備,前往滑雪場,
我選擇了滑雪板(snowboard),常來日本滑雪的Show則熱心地教我們如何使用,
然後開始練習走路,再練習小滑一段之後,就帶我們坐纜車上山了,
剛開始天不怕地不怕的我,被帶到山頂上滑下來,雖然一路一直摔,
但還是很認真努力地往下滑。
不過稍晚的時候,風雪開始變大,摔倒後坐在雪地裡,臉被吹到都快凍僵了,
那種感覺還挺可怕的,於是也只好振作起來,拼命滑到終點,就這樣狼狽地度過第一天。



回到飯店大廳,看到飯店貼心準備的溫熱甘酒,立刻上前去盛了一杯來暖暖身子。



對了,大家有沒有覺得我的雪衣很Man,
這是Show的朋友她老公的雪衣呢,謝謝她的友情出借。

換下雪衣前,我們撐著飯店的愛心傘,到附近的便利商店採買零食和啤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為晚上的干物女時間作準備。





越後湯澤這附近除了滑雪,也是溫泉勝地,當然我們下榻的飯店也有溫泉可泡,
而且這裡還有新舊兩個浴場,於是我晚餐前先泡了新浴場的湯,晚餐後再去泡舊浴場,
新浴場有室外造景的浴池,邊泡湯邊看著雪花飄落,實在是一種既唯美又幸福的享受。
晚餐因為是自助式所以也吃得相當滿足。



吃得飽飽隔天還要繼續努力滑~
也請大家期待第二天的滑雪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