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JS抵達中部國際機場後,立即搭乘RitzPRO的專車前往名古屋市區內的東急飯店
稍事休息後,到飯店一樓的咖啡廳與薔薇祭全體工作人員和演出藝人黃志瑋、陸明君一同開會
原本就有耳聞日本人對於工作的嚴謹,這次則是真的親自體會到了
首先,讓大家看看我們開會時使用的腳本



為了讓不懂日文的藝人也能理解腳本內容
Ritz還請台灣出身的員工將腳本全部翻成中文
在節目製作人解說流程時,也有翻譯先生在一旁翻譯成中文給藝人們聽
對我來說這就像是聽力訓練的絕佳時機,而且我發現大概已能聽懂80%以上了,Yappy!

通常台灣的演唱活動,只會給藝人一張簡單的流程表,俗稱Run Down
上面只有時間,出場藝人名,使用設備及特效等等
但薔薇祭活動的腳本,就如同戲劇腳本一般
把每個人幾點幾分,要做的事、要說的話,從哪裡上台、哪裡下台等等,寫得鉅細靡遺
更厲害的是,製作人還真的從腳本第一頁開始說明到最後一頁
也請我們畫圖示意我跟哥哥在台上的位置分配

還不到會議結束,我的肚子就開始不爭氣地咕嚕咕嚕叫
等會議一結束,Ritz工作人員就帶我們去吃傳說中的名產─「手羽先」
之後一連串的名古屋名物接連登場
到名古屋的第一夜,有了美食,也有了美好的開始。



2007.08.31

這一天傍晚就是薔薇祭的正式演出了
我們中午11點左右就開始梳化妝
然後著裝前往表演場地進行Sound-check
check完畢,回到休息室接受CPOP節目的採訪以及用餐
用完餐就開始正式彩排,把節目流程整個走一遍
再回到休息室休息一陣子後,薔薇祭就正式開始了...

{###_jssophia/34/1827025567.flv_###}

活動中是禁止拍照的
所以苦惱著沒有照片可以登在網誌的我,遲遲沒有發文
所幸今天收到Ritz寄來的包裹,裡面裝著活動照片光碟
我才終於提筆寫網誌
真是太感謝貼心的Ritz了!

另外,在薔薇祭的現場,JS也發現了一位手拿「遇見未來」專輯的歌迷朋友─Halu
後來知道她是名古屋人,還在她自己的部落格寫了關於薔薇祭及JS的記事
她寫得很好也很詳細,大家也可以去看看喔~
薔薇之恋 Music & Talk in Nagoya  PartⅠ
薔薇之恋 Music & Talk in Nagoya  PartⅡ
薔薇之恋 Music & Talk in Nagoya  PartⅢ
JS
Halu說12月要一個人來台灣玩,問到我台灣有什麼好吃的?
不過台灣的美食實在很難用三言兩語介紹得完
所以,之後我將會在部落格介紹我最愛的台灣美食喔!
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