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我的語言學校生活也過了將近一個月
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我所在的班級吧!

一排左起:Widya桑(印尼)、鄭桑(韓國)、宋桑(中國)、塩田老師(日本)、Yu-ni將(韓國)、我本人(台灣)、Dan桑(美國)
二排左起:崔桑(韓國)、Gian桑(義大利)、Christopher桑(美國)、Daniel桑(加拿大)
(為保護同學的隱私,所以不公布全名)
國籍分佈的很廣泛吧!
我還蠻喜歡我們班的,只有一個同學跟我一樣講中文
這樣比較有機會多講一點日文,但上課如果有問題不懂也還有人可以問
對我來說,日文的文法是比較難的,因為跟中文差別很大
雖然上某些課的時候氣氛有點凝重,但是因為義大利人和另一位不在照片中的英國人常常搞笑耍幽默
還有幾位很親切又很善於用肢體語言和演技來輔助教學的老師
所以,整體來說,上起課來還蠻有樂趣的!

跟大家合照的這一天,我帶了ipod到學校
因為中國的宋桑看了我的部落格,發現我是歌手,她說想聽我唱的歌
聽著聽著,韓國同學也互相用韓語說了我是歌手這件事
剛知道的同學便很驚訝的跟我要簽名
就在這個時候,上下一堂課的老師走了進來
看見這情況就問我們在做什麼,同學們紛紛說:「陳桑是台灣的歌手」
老師也驚訝地連問了好幾次:「真的嗎?」
(我平時非常低調,我想這大概就是大家那麼驚訝的原因吧...)
結果下了課以後,過沒多久,我們班的教室外面就有一群人在外面探頭探腦
上課時,塩田老師進來就說,她聽到大家在說我的事情了
我想既然老師已經知道了,那我也就順水推舟跟老師要求說我想跟大家合照
老師就答應在當天最後一堂課結束後,跟大家一起拍張合照

除了大合照,我也跟Yu-ni將拍了合照
塩田老師還在後面偷舉我們班的旗子(笑)


我們這天的課程結束後,是避難訓練
大家應該以逃難的方式,躲到附近的公園
不過實際上卻比較像是散步或郊遊
一路上義大利同學只要看到有腳踏車經過就說:「あぶない!(危險!)」還張開手臂做勢要保護老師,超搞笑的!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情景,只可惜拍得太急有點失焦了...


到公園點完名以後就可以解散了


點完名後,又是拍照時間
我跟宋桑合照,她說「殺破狼」在內地很火喔!
她的朋友們的MP3裡幾乎都有這首歌(但是並不知道是我們唱的就是了,ㄟ嘿...)


在公園也來一張大合照吧!
老師很貼心地說要不要拍一張我站中間的(因為我說是要提供給媒體取材用)


剛來的時候,還覺得三個月很長
現在卻覺得時間過得好快!真想多待一段時間,多學一段時間
但是不可能啊~因為這邊的消費太貴了!
不過,也因為時間很短,所以更讓人覺得珍貴
我會好好珍惜後面兩個月的時間
繼續去挖掘更深處的東京
然後,這一段在東京生活的日子一定會變成永生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