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jssophia/32/1745350744.flv_###}

第二週開始感覺時間過得好快
轉眼間又快到週末了
這週開始學校的課程都已上了軌道
每天前兩節課複習前一天教過的課程
第三節教新的課文和文法
第四節則是教漢字和做小測驗的時間
一堂接著一堂上,一下子一天就過了...

東京從週一開始就變得很冷
溫差很大,冷得時候幾乎跟台灣的冬天差不多
讓我們對於"熱"有強烈的需求
因此,這週幾乎每餐都有熱湯或熱茶
希望不會讓各位覺得我在東京吃得太好
畢竟在台灣天氣冷的時候都是去吃鍋物不是嗎?
但這裡的鍋物可不便宜,而拉麵則是很親民的食物啊~

在這週吃的幾家拉麵店裡面
有一家叫「一蘭」的拉麵非常特別
我是因為同學的朋友介紹才跟著同學一起來吃的
一到店門口,在食劵機的地方購買食券,這一點還蠻正常的
但入門後,就可看到牆上有許多燈號,原來是空席的指示燈
亮燈的地方就是有空位的地方,客人可看指示燈入座
來到座席區就會明顯發現這家店的獨特之處了
每個座位和座位之間都有隔板擋起來
每個人都可以不受旁人影響安心地用餐
座位前面有暖簾加竹簾,所以也不需要跟店員打到照面
最特別的是,把食券拿給店員之前,要先勾選一張單子
單子上面有鹹淡、口味的濃度、蒜的份量、蔥的份量、要不要叉燒肉、要不要秘傳的佐料(辣椒粉)、麵的硬度
算是非常細的選項,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口味量身訂做想吃的拉麵
於是,我終於在東京吃到了第一碗沒有蔥的拉麵! (我是不太喜歡蔥的人)
還有,如果想加點什麼剛才忘了在食券機買的東西的話,可以用筷子外面的紙套來勾選喔~
選好以後就按鈴把店員呼叫過來,然後把筷子套和現金交給店員就行了!
吃完以後就可以直接走人囉~
除了害羞的人以外,我覺得這間店也很適合來東京旅遊又不太會講日文的觀光客耶~
因為完全不需要講話,卻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東西呀~(不過還是要看得懂一點日文才行)
而且是24小時營業的唷~
另外,今天在新宿吃的神座拉麵也蠻好吃的!
店內裝潢也挺洒落(おしゃれ)的唷~

洋食方面,有天吃了學校附近咖啡店的輕食配楓糖皇家奶茶
有點像披薩或印度南餅的餅皮夾著數種起司和菇類,餅皮很有嚼勁,起司和菇類味道也很不錯!
更要大推薦的是他們的楓糖皇家奶茶,超好喝!而且喝得出來加很多新鮮牛奶,味道跟加鮮奶油的完全不一樣
這家咖啡店叫做「EXCELSIOR」,東京很多地方都有,如果有順道經過不妨去吃吃看喔~
今天的午餐,我們則去吃了台灣早就消失已久的溫蒂漢堡
同學點了她懷念的烤馬鈴薯,我呢?溫蒂的食物我其實印象最深的是肉醬義大利麵
但這裡也沒有,所以我就點了期間限定的牧場雞腿堡搭配Chili Fries & Cheese(墨西哥辣醬薯條加起司)和紅茶
這次終於正確地說出紅茶不加冰的日文了,yeah!

今天下課後,覺得時間還早
所以決定跟同學一起到Krispy Kreme Doughnuts去排隊買甜甜圈
因為在我來東京之前,表姊就一直推薦這一家的甜甜圈,說在美國也很受歡迎
而且上次就經過一次,店門口滿滿的人,都是要排隊進去買甜甜圈的
讓我回想起mister doughnuts在台北天母剛開第一家店時的盛況
今天去當然也是一樣多人,走到店門口,才發現人已經多到必須分配一部分到橋上去了
開始排隊的時候,天還是亮的,看看手機時間是晚上六點左右
等我們在外面被冷風吹到手都快凍傷、人都快失溫、終於進到店裡的時候已經過了一個小時
不過排隊是值得的,因為排到接近前三排時,會有店員出來發免費招待的甜甜圈
這一招真是高招!因為吃了以後,會不由自主的想買更多啊~
他們的甜甜圈好柔軟、好好吃喔!而且給排隊的客人試吃的還是現做的、溫熱的呢!
我一口氣買了四種口味,超幸福的!
p.s.排隊的時候還可以從透明玻璃看到甜甜圈誕生的過程:坐電梯→在油裡游泳→翻滾→再次游泳→晾乾→淋糖霜浴→再次晾乾

最後,美嘉迷請注意!
中島美嘉即將在六月發行寫真童話集了
相信部分朋友已有聽聞消息
這本寫真童話集完全是中島美嘉自己企畫的,有附DVD還有特典
最重要的是,裡面還有秘密活動的參加辦法!
也在東京的美嘉迷,別忘了要去預購喔!
在台灣的美嘉迷,想收藏的話也要早點請店家代訂喔!
像之前的Love Fills All就有不少人向隅,想買都買不到
目前寫真童話集一本定價是10000日幣
想買的人請留意一下各網站或書店的訊息
祝你能順利買到~

明天要週考 (>_<)
下課後已經跟同學約好要去吃蛋糕吃到飽的餐廳
請期待我的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