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東京第四天了
終於稍微有點時間可以專心寫網誌
剛到東京的第一天
看到宿舍的時候有點傻眼
因為不是很新(也就是有點舊的意思)
房間不是很大(也就是有點小的意思)
加上離市區很遠
所以四天下來,最大的感想就是以後要再來念書的話要再多賺點錢、多花時間找一下
就可以住在市區的公寓了...

第一天的小插曲是我的行李箱非常之重,而我卻要拖著它從市區坐車到有點遠的宿舍
到了宿舍又發現沒有電梯 = = 而我的房間被分配在三樓
還好在共立(學生宿舍單位)的小姐和寮母(舍監)的協助下,把房間換到二樓
並且順利地將重得像屍體的行李箱搬到房間了
但是,更衰的事還在後面,那就是我的行李箱有一邊的鎖壞了
還好行李箱有一點柔軟度,我只好先從另一邊把行李箱撐開
用手把裡面的東西一件一件撈出來
之後再來想辦法找到行李箱在日本的維修處
今天我已寫了e-mail到該公司,就看他們怎麼回覆我了
因為到的第一天有點小慘,心情不太好,害我晚餐吃拉麵聽到店家播中島美嘉的歌的時候
差點沒哭出來,不過,我忍住了,我是堅強的...

{###_jssophia/32/1745350738.flv_###}

第二天跟同校的同學展開賞花行程
先到了北の丸公園,當天正巧碰到了明治大學的開學典禮
所以,人多到不行,而且大家清一色都穿黑色西裝
地鐵甚至為他們封了一個地下道出口
從地鐵出口開始一路上就可以看到不少盛開中的櫻花樹
經過演唱會聖地武道館來到千鳥ヶ淵,有不少家庭、學生、情侶正在這裡賞花野餐
讓我想起小丸子卡通裡面的情節

過不了多久的時間,就逛完了北の丸公園
我們決定再度前往下一個賞花地點─上野恩賜公園
剛到門口時看到一些櫻花樹已經開始凋謝了
但號稱擁有最多櫻花樹品種的上野恩賜公園最後還是沒讓我們失望
進去之後看到了不少櫻花,且這裡風也比較大,能夠稍微感受一下櫻花雨的美
我們來的這天剛好是花祭週,通往清水觀音寺的路上,擺滿了許多廟會時才會出現的攤販
章魚燒、炒麵、可麗餅、撈金魚...讓我想起了Wii的遊戲─「緣日達人」(笑)
結束賞花之旅後,我和同學到了秋葉原,經過幾番詢問...
終於在Soft Bank辦了我生平第一支攜帶電話,以後來玩再也不用租手機了

到東京的第三天,也是到學校報到的前一天
我和同學們決定到涉谷探探路,以免當天來找不到學校在哪兒?

找到了以後,我們就在涉谷四處逛逛,也解決了晚餐
回宿舍之前,我在書店門口看到PS雜誌大型海報,封面是中島美嘉

立刻衝進去,一看之下卻發現雜誌早被搶購一空
原以為會敗興而歸,沒想到在車站裡的另一間書店,我買到了它
欣喜之情難以言喻,畢竟我在台灣時都得要時時注意消息,抓準時間預訂有美嘉的雜誌
然後在日本上市後的幾個禮拜,我才能將它入手
現在,我卻一上市就買到了,真的很開心!
而另一個更讓我開心的原因,就是2007年5月號的PS除了封面是中島美嘉以外
因為這期是PS創刊五週年,而美嘉又是登上創刊號封面的歌手,並且固定在該雜誌有連載
所以這期PS特別介紹了中島美嘉這五年來的轉變,登了很多刊載過的經典圖片
重點是,竟然有中島美嘉2007年演唱會門票的抽獎活動!
不能否認的是,我就是為了這個才這麼積極地想買這本雜誌
因為我真的很想去看今年的演唱會,但是卻一直買不到票...
現在就再一次祈禱我能去看吧!

{###_jssophia/32/1745350739.flv_###}

第四天,也就是今天早上
我拍了我宿舍房間的照片,然後出門去學校報到
辦完報到手續之後就是能力測驗,果然...我還是在初級的程度啊...文法不夠好
雖然有點小沮喪,但是管它的,我就是來學的嘛...
我和兩個比較熟的同學,三個人都被分到不同班級
很期待明天班上會遇到什麼樣的同學呢!
既然日文程度有待努力,那麼我也就大刀闊斧地買了一台翻譯機送給自己
它應該可以幫我不少忙
翻譯機是在新宿買的,出東口的時候看到ALTA馬上拍了下來
因為這就是NANA2裡面Black Stones辦突擊演唱會的地點啊~
忘了說,這天的午餐是在涉谷吃我超愛的SAMRAT咖哩配南餅
沒想到多日不見,南餅它...它長大了!連店面都變大了!變成一整棟的~
後來發現原本小小的店面還是在原本的地方開著,新店面開在對面
但不變的是還是一樣好吃,改天我要再找個時間來嚐嚐他們咖哩以外的菜色

買完翻譯機,腿也差不多快廢了
於是早早回到宿舍,途中經過水果店時買了便宜的草莓和優酪
晚餐就這樣解決了,草莓又大又甜,吃半盒就快飽了,大滿足!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在整理照片跟寫網誌囉~
因為三個月的時間照片一定會很多,所以我決定剪成影片來呈現囉~
Enjo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