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7日是MTV日本音樂錄音帶大獎頒獎典禮舉行的日子
在三天前拿到網友轉贈的門票
兩天內搞定機票和飯店
JS的VMAJ之旅就在5月26日驚喜地上路了

頒獎典禮當天中午
我們來到距離會場最近的原宿站
感受一下今年的原宿和以往有何不同,一方面也尋找著用餐的地點
不過要在像原宿這樣的年輕人血拼天堂找到一間日式的餐廳還真不容易
最後我們選擇在會場附近的一家義大利簡餐「ITALIAN TOMATO」解決午餐
這間餐廳在台北的天母也有一家,中文店名為「開心果子」
而天母店同時也是曾經紅極一時的偶像劇「流星花園」裡女主角杉菜打工的地點
原宿分店的義大利麵感覺上比台北的來得精緻許多,不過份量比較小
唯一的共同點是當店招牌的「草莓蛋糕」長得一模一樣

Justin點了培根青醬麵,我點了蕃茄起士麵
然後再多點一個Pizza以免吃不飽
吃飽了以後,我還吞了一包藥,因為當時鼻子正過敏得嚴重...
然後,我們就開始往會場移動啦!

下午一點多,在代代木競技場排隊的人還不算多
看看我們進場的編號,竟然是最前面的,MTV送給台灣的票還真不錯呢!
不過此時此刻,我們得先去星光大道入場口排隊
我們開始排隊不久後,後面的隊伍就越拉越長
所以雖然中間一度下起雨來,還是很慶幸自己有提早來排隊
等到三點左右,終於進到了星光大道區
首先展開的是Red Carpet Live
由美國新偶像RIHANNA和日本嘻哈天后安室奈美惠登場表演
這些我都有用DV錄下來,不過還沒過到電腦,所以先給大家看看youtube網站上面的影片

Live表演結束後,就是令人期待的星光大道了!
拿在手中的DV有如武器,我寧可錯殺一百,也不願放過任何一個下車的身影
妙的是,有許多因為被擋住而看不見的觀眾,反而把我的DV當成小小的轉播站
在我身後不斷地發出「好好喔~」、「好近喔~」、「誰啊?...原來是他啊~」的讚嘆聲
一連看了速水直道、久本雅美、倖田來未、SE7EN、木村KAELA等藝人後
橘子新樂園和平井堅接連進場時,我就有預感,同是SONY歌手的中島美嘉應該也快來了
果然沒錯,不久後,美嘉以盤起來的黑人辮子頭和黑底鑲紅邊的和服登場
我也禁不住喊了聲「MIKA~」,一邊還得克制住激動的情緒,以免晃動到DV,呵呵...
為了和大家分享,我也先在youtube上面找到了她在星光大道的訪問

就這樣短短地幾秒鐘,雖然不至於覺得很滿足,但是還是有種超現實的感覺啊~
看完美嘉之後,Justin說想休息一下,我們就離開了星光大道
到附近的販賣機投了罐飲料喝,順便坐著休息
然後,就到會場的入口處排隊進場了

我們的票是在搖滾區
也就是離舞台最近的區域
正前方就是舞台,右手邊則是出席藝人的坐位
真是令人非常興奮

終於等到典禮開始,帥哥速水一開場就凸槌,可見他真的很緊張
開場表演是Def Tech,場面很High
中場Se7en的表演也很不錯,而且他在日本好像頗紅,會場四處散佈著拿"7"字形螢光棒的歌迷
我一邊看表演也一邊注意著右邊的藝人席
看了很久,結果Justin比我先發現美嘉的身影,他告訴我,我才看到
美嘉的口紅很紅,安安靜靜地坐著看表演,從頭到尾都沒太多表情
中間有搞笑藝人表演的時候也一樣,好像只笑了一次吧!
坐在她旁邊的人好像是她的助理或公司的同事,一直提醒她擦汗
在平井堅和John Legend合唱「Waht a wonderful world」之後
(註:美嘉在All Hands Together單曲中亦有翻唱此曲)
美嘉和她們不知道說了些什麼,也許是因為歌曲和自己有關所以才有反應吧!

在美嘉以NANA starring Mika Nakashima "Glamorous Sky"這支音樂錄影帶
得到Best Video From A Film時,真的很替她高興
我們也不斷地為她尖叫鼓掌
不過她的得獎感言實在很短,而且當晚只得了這個獎,所以這段感言感覺特別珍貴

很羨慕那些站在走道旁邊,可以跟她握到手的觀眾

不過在典禮接近尾聲,我們也累得差不多的時候
Michael Jackson竟然出現了!!!
大會頒了一個「啟發精神大獎」給他,他的出現令在場所有觀眾都為之瘋狂
真是一個超大的surprise!!!

典禮進行到最後倖田來未拿到當晚的最大獎Best Video of the Year
她整個人激動地落淚,淚水從她畫了濃濃眼線的地方流下來,變成一滴滴黑色的眼淚
令我印象很深刻
到這時候,Jusitn已經撐不下去了,所以我們在REMIOROMEN表演的時候就離場了
我還蠻喜歡他們的「粉雪」那首歌
可惜的是台灣播出VMAJ的時候,也把他們那段表演給剪掉了

走出會場的時候,外面下著傾盆大雨
但我們還是不忘在門口拍了張照片留念
結束這充滿紀念性的一天

然後坐了好長一段電車,回到我們遠在淺草的飯店附近
找了一家大阪燒進去吃我們的晚餐
自己做大阪燒還蠻有趣的
吃了兩個大阪燒和一盤炒麵之後還真是飽到不行
不過來都來了,多吃一點又何妨,美食是讓人幸福的泉源呢~

以上就是這次東京行的VMAJ篇,還有更多精采的遊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