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1日
義大利之旅已經進入第四天
一早回到昨晚來過的地方
向載了我們三天的司機先生道別
然後步行到聖母百花大教堂附近參觀

首先導遊為我們解說的是大教堂對面的洗禮堂
洗禮堂的特別之處在於大門,大門是吉伯提雕刻的「天堂之門」
據說現在的大門其實是日本贈送給義大利的複製品,真品則蒐藏在博物館中
大教堂旁邊有喬托設計的鐘樓
而教堂本身的大圓頂則是布魯內列斯基設計的
接著我們進到教堂內部參觀
教堂內氣氛莊嚴肅穆,有不少壁畫與雕像,也有很漂亮的彩繪玻璃
可惜光線昏暗,用相機拍不清楚,有機會的話,各位可以親自到現場瞧瞧

走出教堂,隨後前往但丁之家
但丁是一位偉大的義大利詩人
最著名的著作莫過於「神曲」
相信大家都在歷史課本上讀過
不過我對他的生平不是很熟悉
如果各位有興趣了解,可以上奇摩知識+查查

看完但丁的家,我們穿過西紐利亞廣場,來到烏菲茲美術館
排隊入場的人不少,分為個人預約和團體兩邊輪流入場
我們排了大約三十分鐘才進場
等待的時間就看看打扮成愛神邱比特等模樣的街頭藝人
和聽聽當地導遊講的笑話解悶

烏菲茲美術館是梅第奇家族所興建
原本是做辦公之用,所以名為Uffizi(英文的Office之意)
後來改為展示梅第奇家族龐大的蒐藏品的美術館
這也意味著裡面蒐藏的全是大師們的真跡喔!

在眾多的畫作中,我只對一幅畫特別鍾情
那就是波提且利的作品─「維納斯的誕生」
原因除了因為這幅畫很美之外
也因為我的偶像中島美嘉便是以維納斯一般的女神形象出道
在日本被媒體喻為「女神系歌姬」
甚至在「我愛你」這首歌的MV當中
也有一個鏡頭的構圖跟「維納斯的誕生」這幅畫極為相似
所以我的心態有點像是把維納斯當做是中島美嘉的"原型"看待
可能是我想太多,也可能是我有點走火入魔
不過我還是想把這樣的心情分享給大家知道

在美術館的紀念品店,我買了一張「維納斯的誕生」的小張複製畫
準備把它裱起來,掛在我即將搬去的新家當裝飾
另外還買了一張酒神的明信片
同樣也是想擺在新家,怎麼說...拿來膜拜嗎?也沒那麼嚴重
不過是因為我是個愛喝紅酒的女子的緣故(笑)

結束了美術館的參觀
領隊和導遊帶我們到西紐利亞廣場上著名的咖啡館喝咖啡
Caffe Rivoire(里佛伊雷)是一家頗具代表性的老牌咖啡館
導遊建議我們買杯3.20歐元的咖啡站著飲用
然後利用咖啡館內的洗手間解放一下再離開
這裡的咖啡的確很好喝,冰箱裡的草莓甜點更是誘人
離開時,我看著優閒坐在露天咖啡座的人們,心生羨慕...

利用喝完咖啡的空檔,我們在西紐利亞廣場和維奇歐宮前拍了不少照片
因為這附近擺放著許多有名的雕像,例如大衛像
還有海神噴泉,科西摩一世騎馬像等等
當時覺得在那裡看到大衛像,而導遊卻沒特別介紹覺得有點奇怪
後來哥哥告訴我,維奇歐宮前的大衛像是複製品
真品在學院美術館內,我才知道沒到那裡參觀真是可惜!

等團員們集合完畢
導遊帶著牛肚麵包出現,告訴我們說,接著要去趕火車
怕來不及,所以買牛肚麵包給我們當午餐
還說牛肚麵包要趁熱吃比較好吃
也許大家都餓了,所以一行人就這麼浩浩蕩蕩地,邊走邊吃快步走向車站...
這樣做實在不太符合我的生活美學,尤其是在義大利這麼美的地方
所以這段行程在我心裡默默地被扣了一點分數
後來覺得有點後悔照著導遊的話做
因為其實上了火車之後,根本就有非常充裕的時間讓我們悠閒的享用麵包啊~
唉...就當是一次特別的經驗吧!

坐上歐洲之星
即將前往的目的地
是此行最令我難忘的地點─威尼斯
咱們靜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