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屬於陽光 (2003.08.28於gigigaga發表)

八月中的一趟沖繩行
讓我的肌膚也染上了陽光的顏色
在看來漫無止境卻又似乎即將結束的等待時間裡
放鬆了心情,充實了行李...

這個不在計畫內的旅行
目的地意外地選在我鍾愛的日本
雖說它屬於日本國
不過卻是一個融合了中國、大和民族與美軍文化的奇妙地方

在旅行團緊湊而毫不留情的行程中
像閱讀考試重點一樣
我用一個完全觀光客的角度認識了沖繩

那裡不像東京一樣華麗引人入勝
卻有著類似中國耐人尋味的歷史文化
用鐵絲圍牆圈出的一大片基地與街道上四處走動的美軍
也說明著這裡並不完全屬於日本

苦瓜、鳳梨、紅山芋是這裡的名產
三味線、藍染、玻璃是這裡的傳統技藝
旅行團所行經的路線彷彿數學公式
我和我的白色勃肯
一步一步走進我在沖繩星砂戀書中看過、想像過的世界...

--------------------------------------------------------------------------

沖繩初夜(2003.08.29於gigigaga發表)
出機艙,走進了南國的懷抱
遇到第一位和我對話的人,是此行的導遊
她是個很有親切感的家庭主婦
剛見面還帶著些許的陌生感
待全體團員安置好行李,上車就位後
她便立刻滔滔不絶地為我們講述琉球特色
不覺時光飛逝
一下就到了那霸市區內的用餐地點金龍飯店

當我第一眼看到這間餐廳的時候
有一種被愚弄的感覺
我們大老遠坐飛機來這兒
竟然第一餐就給我們吃中華料理
而且還是間略顯破舊的餐廳
奇怪的是並沒有任何團員發出抱怨
而我也沒有特別驚訝
因為這跟沖繩星砂戀作者遇到的情形一模一樣

囫圇吞棗結束了晚餐
在遊覽車開往飯店的路上
我重新拾起興奮的心情
目不轉睛地盯著車窗外的景物瞧
這裡和東京有著完全不同的氣氛
看不見7-11
取而代之的是LAWSONHOT SPAR
低矮的建築物和偏僻道路的熱帶植物
讓人一度以為自己正在開往墾丁的路上

經過了夜的海中道路
終於來到我們今晚下塌的旅店─BIG TIME RESORT 伊計島
不愧是休閒飯店
寬敞的房間、乾濕分離的衛浴、原木的色調
讓人有一種''待會兒可以去游泳!''的錯覺
可惜旅行團隔天一早就離開了
吃早餐時經過擁有美麗景觀的室外游泳池
我在心裡不斷地大嘆:「可惜啊~
希望之後的行程可以讓我忘記不能游泳的遺憾

--------------------------------------------------------------------------
我是觀光客(2003.09.03於gigigaga發表)

第二天

沖繩之旅正式展開。

一早先到台灣同胞經營的''東南植物樂園'',享受沖繩日光浴
這裡的太陽大得讓我恨自己竟然沒帶帽子,好在,墨鏡和防曬係數50的防曬油我可沒忘
拍完大合照,立刻快步走向販賣部,是什麼口味也沒問,就先買了支霜淇淋來解解熱!
~好吃,後來才知道,這支紫色的霜淇淋,是紅蕃薯口味
回到園區漫步,說實在,植物樂園對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是為了不虛此行,才冒著中暑的危險,逛完了整座植物樂園
而最令人驚喜的,竟是園區裡的可愛小''動物'':土撥鼠和大耳朵的狐狸...
聽說這裡最有名的是9隻來自紐約的藝術牛群,上面照片裡的是其中一隻。

之後到了著名的海洋博公園,很可惜沒有時間仔細的走完
我們在導遊帶看完這裡所有的海底動物之後就離開了
並沒有我原先期待的自由活動時間,否則,我應該可以接近海邊的...
不過,這裡最值得一看的就是海豚秀和巨大的水族館
海豚秀,就是上面拍那張照片
快別稱讚我的攝影技術,我也頗自豪...沒有啦... :P
海豚真的很可愛,難怪人類的憂鬱症可以被牠治好
不過鯨魚也不錯,雖然牠張牙舞爪模樣還挺嚇人的,但牠真的...很努力!!
巨大的水族館,說─''巨大'',裝得下鯊魚和鯨魚,而牠們還能自在地悠游,你說巨大不巨大?
我想這景象一定要看過才能明白,我只能用''感動''兩字來形容。
在海洋博公園處處可以見到日本人的用心和嚴謹
剛走進公園內,就出現警告中暑的告示
旁邊還有飲水機和涼風機,供遊客吹涼解渴
園區內的工作人員,一律著夏威夷衫,讓遊客也感受到南國的熱情
電動遊園車駛過,還發出輕快的音樂聲
度假的氣氛是這樣營造出來的,每位遊客臉上都寫著愉快~

下午短暫的時光和晚餐,則是在小小的熱帶水果樂園度過的...
晚餐吃的是所謂的''薩摩風味餐'',其實就是燒肉
不過是沖繩式的燒肉,醬料也是濃厚的大蒜口味
這餐吃得非常飽,得到的結論是...沖繩的豬肉比牛肉好吃!

這晚住的飯店像是從來沒有這麼多人進住過一樣
整夜不斷地跳電、跳電、跳電
這告訴我們:不要在日本的黃金假期到沖繩旅行,那樣是沒有五星級飯店可以住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