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的家族旅行,去了義大利和法國,行程當中少不了酒莊巡禮。
當時雖對紅酒沒有研究,但卻因此愛上了美酒配佳餚的極致享受。
把抹上滿滿的鵝肝和無花果醬的法國麵包送入口中,再啜飲一口農莊自釀的葡萄酒,香氣在嘴裡演出一場溫柔的爆炸...
那美妙的滋味令我至今仍深深難忘。

想學品酒的心情一直放在心底,到了今年初覺得差不多是時候可以來認真一下。
上網搜尋過相關課程,暫時還沒有屬意的選擇。
直到看到大學同學在臉書上po出一場餐酒會的訊息,終於能爽快地決定去參加了。



這場品酒餐會在台北的華泰王子飯店舉行,與會的多半是酒商邀請的VIP、相關雜誌的總編輯等等資深品酒人士。
跟他們比起來我算是「初心者」無誤。
下圖為品酒餐會的menu↓


怕廢話太多大家會看得不耐煩,我們就直接從結論來說吧~
美酒與美食結合的所謂「Marriage」真是太神奇了!
這一天品嚐的四支來自紐西蘭彼得伊蘭酒莊的紅白酒,各有不同的特色。
而且搭配上飯店特製的菜色,又再變化出不同的樣貌,給人驚艷的感受。

個人認為其中最值得推薦的就是「Baby Doll Sauvignon Blanc(巴比多蘇維翁白葡萄酒)」。
還沒入口,就可以從杯緣聞到"芭樂"的香氣,是的!你沒看錯,就是"芭樂"的香氣!也太特別了吧!
喝過一口,連百香果等等的熱帶水果香氣也出來跟味蕾打招呼了。
更令人讚嘆的是,當你配上一口手工起士,那乳脂肪的香氣會濃得像直接把你帶到了紐西蘭的農場。




如果你覺得喝白酒就是應該配海鮮,那麼「Peter Yealands Sauvignon Blanc」這支白酒絕對能打破這刻板印象。
飯店主廚選用薄片嫩豬頸肉來搭配這款白酒,不但口感清爽,也讓豬肉越嚼越香。
而且不得不說他們手工特製的蕃茄沙沙醬真的超 · 好 ‧ 吃!!
週末的夜晚如果拿玉米片來沾那酸酸甜甜的沙沙醬配一部電影,感覺連電影都會變得更好看呢(笑)。



搭配兩種不同的紅肉主菜的兩支紅酒則可說是不分軒輊,同樣都帶有一點點黑胡椒的香氣,讓牛排就算不灑多餘的調味料也很夠味。
不過我有特別注意到第四款「Peter Yealands Merlot」,在稍微搖晃後靜置杯身,就會看到酒液沿著酒杯內側緩緩滑落,形成所謂的「淚滴(Tears)」喔~
據說會形成淚滴的葡萄酒,其中所含天然甘油的成份較高,相對的滋味也比較豐厚甘美呢!
Sophia一邊品嚐著口感鮮嫩的沙朗心,一邊飲用這款梅洛紅酒,心想:果真是瓶好酒啊~



第一次的餐酒會體驗,算是相當的成功且愉快,不但能夠聽到來自酒莊的工作人員親自解說各酒款的特色,更能直接品嚐。
並且也意外發現華泰王子飯店的料理其美味程度不輸法國、義大利的美食,聽說他們還有自己的有機農場,難怪蔬果全都如此新鮮好食。



原本只是打算約好友一起去吃頓好料,沒想到會好吃得出乎我們意料,所以臨時決定寫一篇文章跟朋友們分享。
而因為當天沒有準備相機去拍攝,所以事後才請主辦廠商提供給我當天餐酒會的側拍照讓文章更豐富。

感謝駿德酒業提供本文圖片。

各位如對彼得伊蘭酒莊的酒款有興趣,請參考駿德酒業官方網站。
http://www.jointekfinewines.com.tw/front/bin/home.phtml

p.s.聽說最近還有個新活動,只要到達指定消費門檻就有機會抽中5天3夜紐西蘭之旅喔!快去參加吧~
http://www.buynz.tw/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請適度飲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